好時代規劃 大直設計案

: : 背景

業主家中共有兩層樓四間浴室,因漏水問題趁機重新裝修,男主人希望每間風格都能有所區別,讓自己或客人使用都能有不同的感受;經過了多次跟業主夫妻的討論與修改後,終於規劃出各具風格特色且雙方都滿意的設計,此案在2018年完工。


6樓客浴細節

這個三面靠牆的盥洗區在客浴外面,浴櫃門片選用#秋香洗白山紋,訂製成二個抽屜挖凹 W101.6*D48*H55 cm;搭配人造石跟業主自備的方型上放盆與龍頭。

盆櫃組上方為好時代的無邊框正方型掛鏡 W100*H80 cm,為顯鏡面立體感,我們將鏡子用吊掛的方式而非貼牆,營造簡約明亮的空間感。

馬桶後方的牆面可用來增加置物空間,加裝兩組防水發泡板平台後瞬間變成有三行間隔可使用了;業主自備的電腦馬桶使用埋壁式沖水器,水箱也隱藏在馬桶後牆內,黑色人造石不僅是平台的功能,掀起來就可以維修馬桶水箱了。

側邊空間做滿訂製開放式收納高身櫃 W57*D33*161.5 cm,下方的對開門內可放置換洗衣物,同時兼具收納和展示功能。訂製的好處就是可以完全利用塞滿你的空間、對齊你想要的平面。此吊櫃設計是女主人規劃未來可以給孩子們使用的。

6樓主浴細節

因主浴空間大,我們將檯面訂製櫃設計成雙門雙抽的櫃體 W171*D43.5*H55 cm,門片使用#星辰黑,搭配大理石檯面;因小孩們也會共同使用這間浴室,所以檯面也做的大一點,方便大家一起使用。較寬闊的檯面就可以選擇較寬的面盆,此面盆為瑞士LAUFEN ProS 70 cm的上放盆。

上噴砂訂製掛鏡 W171*H55 cm,上下方都加LED燈,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明亮且修長有延伸感,加裝感應式開關能更方便與節省時間,此間浴室主要是女主人在使用,想要有時尚的風格,所以設計窄長型的鏡面與安裝可伸縮的三折圓形化妝鏡。

主浴馬桶上方也有加裝防水發泡平台,就有更多的置物空間囉;業主自備的電腦馬桶使用埋壁式沖水器,水箱也隱藏在馬桶後牆內,黑色人造石不僅是平台的功能,掀起來就可以維修馬桶水箱了~


7樓主浴細節

另一間主浴的檯面訂製櫃規劃成開放櫃與雙開門的組合,此間浴室通常是男主人在使用,選用#星辰黑的門片,搭配大理石帶有低調沉穩的感覺。

面盆選用瑞士LAUFEN ProS 70 cm 的面盆,龍頭是業主自備。

訂製掛鏡為四邊噴砂加LED燈和感應式開關;掛鏡旁邊加裝訂製長方吊櫃,門片一樣選用#星辰黑 來搭配更有系列感,高度做跟掛鏡相同且安裝時對齊,鏡與櫃之間抓一個不要過寬的距離,讓視覺上更顯協調。

7樓客浴細節

客浴是半嵌盆訂製櫃規劃成雙開門與開放櫃的組合 W100*D40*H41 cm,門片挑選#歐洲白橡橫紋 搭配自備的人造石;上方為訂製的兩門鏡櫃+右邊旋轉鏡櫃,上下加LED燈增加照明光源,是四間浴室中唯一有鏡箱的一間。暖木質色調多了一份親切感,跟其他間深色系浴櫃的低調奢華風各有區別。

 

整體看來每間浴室都有依主要的使用者,設計出符合的需求與風格,自己使用的開心,客人看到也會覺得非常有特色,不想離開了呢!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