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看膩家中老舊衛浴?4大改造重點輕鬆晉級成小豪宅浴室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居家氣氛,對於裝潢設計和空間規劃也慢慢有自己的想法。除了主臥房最常使用到的地方就是浴室,從早期浴室主要為解決基本的生理需求,到現今在衛浴設備及配件上的機能要求,我們更加重視衛浴空間裝潢設計所帶來的新享受與方便性。

每次進住高級飯店的浴室,總能感到特別舒適,是不是曾經想過希望自己家中的浴室也能變成如此,但怕裝修太麻煩又會讓荷包大失血,遲遲下不了手呢?現在就讓好時代告訴您,透過幾個重點就能快速打造小豪宅式的衛浴空間,讓您的浴室不再只是有洗澡功能的場所,而是能完全放鬆的地方了。

1. 整頓洗手台為一大重點

當您一踏進浴室,首先看到的就是洗手台,如果真的太老舊,請考慮把它換掉吧!我們建議在下方加裝防水浴櫃,能有效預防洗臉盆掉落地面而破裂的危險性,安全之外視覺感受也會提升了不少更增加收納的功能。

2. 多善用鏡子

浴室都會裝一面化妝鏡,以方便梳化,選擇較時尚的掛鏡跟浴室搭配,一定能馬上添增整體設計感;如果想讓浴室空間看起來更寬敞的話,就可選擇大面的鏡子來做裝飾。當衛浴用品增加,就需要更多的收納空間,這時就可加裝成鏡櫃,不僅視覺上整齊清爽,也讓浴室感覺更氣派了。

3.乾溼分離,通風乾燥

在做衛浴規劃時,乾濕分離是很重要的環節,安裝淋浴拉門區分溼區與乾區,不僅很安全也很實用,還能防止您因地板溼而滑倒,清理起來也更方便。

但有時還是避免不了因為清洗或溼氣使得浴室變得潮濕悶熱,這時就能在天花板上加裝一台暖風機,有乾燥功能還有換氣通風的效果,能馬上還你一個非常舒適的環境。

4. 將傳統照明改成嵌燈

承上所說,我們是建議更換天花板,加裝暖風機的。老舊的浴室幾乎都是只安裝一台換氣扇、一盞掛燈,然後搭配很傳統的老式天花板;為了讓浴室不要那麼的老派,天花板的材質更換,再加上暖風機後,將燈改成嵌燈,簡潔又大方。
另外,可以在掛鏡或是鏡櫃四周增加輔助照明的燈管,添增明亮度而且讓浴室更有氣氛。

 

總觀以上所說,浴室裝修主要還是要依照個人的需求來做修改,更要搭配浴室的空間環境來做規劃。在裝修前能先有多方面的考量與討論,才能打造出專屬於您的浴室及風格!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