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讓您了解關於蓮蓬頭

一、蓮蓬頭的挑選

除了品牌之外,就是功能及內部機件的設計了。衛浴公司大多表示設計不良的蓮蓬頭的段數愈多愈致損壞,一般而言,具有3種段速變化即可供日常使用了。

 二、蓮蓬頭的種類

1. 固定式蓮蓬頭 ─ 固定在牆壁上無法活動使用。

2. 拿取式蓮蓬頭 ─ 可自由活動取用,並可依你的需求加裝滑桿式固定鉤來調整高度。

3. 多段式蓮蓬頭 如果你有省水、或是水療按摩的需求,多段式蓮蓬頭的多功能效果是最顯著的了,這種可「變速」的蓮蓬頭,可以調整出水的水流大小及方式,變化水柱的粗細和強弱,可按摩肩、背和大腿等肌肉,輕易的達到按摩的功效。

%e5%9b%ba%e5%ae%9a%e5%bc%8f%e8%93%ae%e8%93%ac%e9%a0%ad          %e6%8b%bf%e5%8f%96%e5%bc%8f%e8%93%ae%e8%93%ac%e9%a0%ad   %e5%a4%9a%e6%ae%b5%e5%bc%8f%e8%93%ae%e8%93%ac%e9%a0%ad

        Δ 固定式蓮蓬頭                   Δ 拿取式蓮蓬頭                        Δ 多段式蓮蓬頭

三、省水蓮蓬頭的主流款式

1. 氣泡噴灑型: 利用起泡作用使空氣混入微小水滴,能造成較大的濕潤面積,並減少使用水量,即使是壓差小的高樓層使用,也不會降低出水量或沖洗力。

2. 霧化型: 此款蓮蓬頭可產生許多小而霧化的水滴,使濕潤面積變大而減少用水量,水打在身上的感覺較輕柔,不會有疼痛感。

3. 固定節流型: 將節流器埋入並固定在蓮蓬頭內,但節流器會使水流速度降低,水量減少,因此較不適合低樓層或水壓不同的的居家使用。

四、如何清潔蓮蓬頭

可用醋加水稀釋,比例約為1:5,將蓮蓬頭浸泡於醋水混合液中,蓮蓬頭中堵塞的碳酸鈣及碳酸鹽,則會被醋酸所溶解,蓮蓬頭又會恢復平時的出水量了(記得不要浸泡太久,以免腐蝕金屬部份)。也可用螺絲起子,將噴頭部份慢慢拆下,浸泡於溫水中,用拉直的迴紋針或細長的金屬,將堵塞的部份清除乾淨即可。

 

文章來源參考 : 漂亮家居 / 2009.09.16中國時報 林家群/綜合報導/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