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劉小姐

: : 背景

林口劉小姐從早期就找我們團隊裝修,已經是忠實客戶了。此次購入新屋準備展開新生活,也希望我們能幫忙浴室規劃與設計,但因為是新建案,事先都會有建商自行配置好的衛浴設備,所以必須配合原有產品的位置進行改裝,對我們來說是個挑戰也是能創造更多想法的好機會。


客浴細節

建商原先就附有掛壁式進口面盆和龍頭,但業主希望能加裝個訂製櫃來增加收納空間和完整性,也能預防洗臉盆萬一掉落地面而發生危險的可能性呢!

為了配合空間大小我們浴櫃規劃成兩門的櫃體,選用奶茶色的門片,搭配金屬性把手;掛鏡以方形為輪廓訂製,整體設計簡約中帶點現代風格。

檯面是由業主自行找石材廠商現場配合,與浴櫃色調有所呼應,等浴櫃完工定位後,才安裝上去的。

主浴細節

此間浴室主要是業主兒子使用,門片用好時代獨有的星辰黑,希望能呈現陽剛味;上方選擇窄長鏡可以延伸空間感,配合間接照明,提高開闊度的效果。

由於建商把浴室臉盆位置裝在馬桶跟牆面居中位,且為了保持馬桶區域的舒適度,櫃子跟檯面會偏左牆設計;所以臉盆會稍微偏右,因此我們利用金屬把手的線條來平衡視覺感;櫃體則是設計成兩個抽屜一開門,置物空間變更多。

這間浴室則是業主女兒所使用,為了符合女孩的風格與氣質,浴櫃門片選用灰豆紅色,配合建商附的V&B的長方型面盆,訂製成三開門的櫃子。搭配窄長上噴砂加LED黃光,又上下透光,呈現出更活潑大方的感覺,營造一種更加舒適放鬆的氛圍。

從上圖是不是能明顯看出開燈後氣氛完全不同呢~~

建商原有已配置好的系統櫃,但業主並不滿意,想要我們能規劃出跟浴櫃的風格、色彩雷同的吊櫃,使得整體具有一致性。因此櫃體門片同樣選用灰豆紅,上下櫃體分開,上方為頂天開門,下方為兩抽屜,保留中間區域,並放上訂製石材,提升高級感,還能有儲物位置,是個非常靈活運用空間的設計。

 

我們的設計靈感往往取決於使用者的特質及其生活習慣,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進而區別出差異性。透過簡單的空間結構和色調安排,加上完善的收納安排,讓衛浴環境更加舒適實用。

 

The End~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