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善用浴室牆面,最佳首選採「發泡平台」來創造空間新機能

如果你家的浴室空間不大,或是已經有了浴櫃或吊櫃外還需要那麼一點收納空間,牆面絕對是善加利用的區塊。將牆面當做是垂直的面版,你可以運用平台的設計在上面打造獨一無二的收納空間,而不會影響到你的平面的空間感。在不想要大改造的訂做浴櫃或是添購大面積的浴室傢俱的情況下,在牆面上安裝可以省空間又能省錢的平台是最好的選擇了!

基本款平台  材質寬度設計隨心所欲

基本款平台最常見實用,安裝簡易且自由變化度高,除了能做為日常堆放物品與陳列外,不同的寬度設定能讓空間多了裝置藝術感;多種不同材質也各展現出其質料自身獨特的韻味。

窄版平台在交錯的位置下呈現俏皮感;做滿牆面則有完成度高、分層秩序的美感;最常見的木質感平台能在水泥牆面中注入平衡空間的暖度。

玻璃材質增添清透現代感;而人造/天然石將厚實天然素材與水泥融洽的組合在一起。

善用轉角區域  打造豐富功能性

相較起家裡的轉角空間,空間小的浴室轉角更是用來節省空間絕佳的位置,運用版材的造型與位置交錯的靈活設計,不僅收取自如也能讓浴室的角落變成一處吸睛的焦點!牆角的平台有很多種形狀,可以是長方形,可以是三角形或扇形,也可以是順應牆角走向的90度平台。

變化款造型  兼具收納展示與美化

獨特的造型設計可以展現出浴室主人的個性與風格,變化款平台兼具視覺上的效果與收納機能或修飾格局缺點的功能,既能達到實用機能,又能充分展現藝術美感。近年來還興起一項有趣的運用,在牆面上安裝各式交錯或有斜坡的平台做為貓咪遊戲場,小空間的家裡也能幫寵物們創造足夠活動的空間!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