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雙色調的時髦浴室

充满活力、明亮的色調可以廣泛的激發人們的靈感創造最新潮流,並透過不斷的探索、提升空間的多功能裝飾性,帶來無限的想像力。在浴室設計其中一個特別的設計趨勢,是以讓你可以在家DIY就能輕鬆完成的創意塗漆的形式興起。

牆面塗料採用雙色調方式,搭配同樣引人注目的瓷磚設計,與空間的色調屬性相得益彰。來看看以下幾個設計精美的浴室,有哪些可效法的設計秘訣!

天花板著色

不要害怕天馬行空的想法,從浴室中視覺上令人驚嘆的區域將油漆巧妙地延伸到天花板上,從而產生一種高完成度的畫面,清晰地塑造出浴室的個性。貼磚以引入互補色細節代替標準網格化瓷磚,創造動態的層次感。

創造重點牆面

粉紅色牆面的飽和度在這個夢幻的浴室中超級吸睛,另一粉色點點水磨石瓷磚和嬰兒藍梳妝台的組合,將色彩搭配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級。舒緩的色調有助於讓空間增添虛幻的美感,透過燈具和鏡子的上啞光黑色細節…等來完整空間裡色彩的深淺變化。

對角線

雖然在這個色彩繽紛的浴室中不乏鮮豔的印花和圖案,但在圖案變化外,以對角線區分的色塊能夠瞬間吸引人們的目光。配合少量的家具和裝置,飽和的色彩運用為空間帶來了極鮮明的個性。

三樣混搭

雖然這種趨勢已經以雙色牆面塗料和瓷磚色塊的形式呈現,但我們肯定還能在其中進行更多變化,其中包含額外的瓷磚細節。在這個大膽而明亮的浴室中,磁磚由幾何形狀和異國風拼貼怪趣混合,而飽滿寧靜的藍色為這個充滿光線的房間帶來療癒效果。

幾何圖形

採用幾何圖形的外觀,能使裝飾主題更加延伸,給人不僅僅只是固定裝置的印象。將瓷磚運用在空間的下半部分 – 順著整個房間延伸,包括淋浴間,以獲得凝聚力,並為房間的上半部分挑選一個醒目的色調。

在這個超現代化的浴室中,鏡子的邊框有助於營造空間主題,同時豐富視覺效果。

分離空間

從地面至天花板的落地瓷磚堪為浴室的下一個大趨勢,雖然我們已經習慣於直接衝擊整個空間釋放的趨勢感,但這種陰陽概念的配色方式不僅會帶來巧妙的外觀表現,而且還會帶來令人驚嘆的整體效果。除了高對比度的配色方式外,以網格式平鋪瓷磚也能賦予房間鮮明的風格和個性。

打破繁冗

複雜圖案的瓷磚可能會有過度繁冗的感覺,在浴室裝修的旺季要盡量避免。並不是要你放棄你的喜好,但可以有棒的做法 – 指定浴室下半部分的瓷磚並沿著房間的四角延伸,將圖案與牆面塗料配對,選擇其中一個突顯主題色調。

資料來源domino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