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代規劃 基隆許先生

: : 背景

基隆的許先生將家中的浴室進行大翻修,重做了新的淋浴間,另一面牆的盥洗區想要規劃成系統傢俱的組合,於是比較了很多衛浴商家,最後找到好時代,到門市與設計副理討論規劃的重點,挑選了喜歡的設備與相信我們的設計,而不只是因為價格而做選擇。

許先生的浴室盥洗區寬度頗寬,但給水與排水管都偏離正常龍頭下方位置右邊一些,我們就依照現場的水電位置做了一個內部的小改管,再搭配浴櫃的設計上去克服空間的不協調。

另外選用雙色配色可以讓櫃體視覺上更有變化性,訂製的設計款高身櫃也是雙色配色,透過暖調木紋色與光線的透入讓整體看起來不過於冷冽,營造出恰到好處的現代氣息!


設計圖

好時代的專業規劃人員在了解業主想法後,會進行各項細節規劃與確認,並繪製平面設計圖讓業主了解尺寸設定跟位置大概長甚麼樣子,之後再到現場去勘驗與丈量。我們將整套設備的最上方水平線設定成切齊的一直線,讓排列空間更有一致性。

這次規劃的主要項目是訂製類系統傢俱的浴櫃+高身櫃組合,業主自備人造石檯面與面盆搭配好時代的消光黑面盆龍頭噴砂掛鏡訂製防水平台

好時代的訂製四邊噴砂掛鏡W160*H80 cm+LED燈,多一圈燈光讓牆面順間增添了明亮度與暖度;鏡面搭配觸碰式開關不僅使用方便,也很有產品質感~

左側牆面加裝兩個訂製防水平台W45*D15*H4 cm,也是美耐皿防水發泡板。角落與掛鏡之間的空隙,最適合用來打造層架式收納空間,既實用機能又不會影響到平面的空間感,甚至還增加了層次感。

訂製雙色木紋櫃 W180*D55*H45 cm,#鋼琴烤白 + #原木黃橡 雙色配色讓櫃體視覺上更有變化性;間格配置為左右各一大抽屜+中間兩小抽屜,隱藏式斜刀把手讓櫃體外觀看起來平整利落。

抽屜打開後的樣子,好時代的抽屜櫃皆使用奧地利Blum五金滑軌,具緩衝功能,關門時不會有噪音較大的碰撞聲。

抽屜式訂製櫃比較費工,因為要計算排水P管的位置再訂製櫃體挖孔的部分,避免P管與抽屜相撞。少了挖孔的部分雖然稍微影響到置物範圍,但訂做的間隔卻也大幅提高了收納機能性!

其實業主原本只想單做浴櫃,再請他的木工訂做一個高櫃來搭配浴櫃就好,但在親身至門市參觀及看過我們幫他規劃的設計圖後,便直接決定要訂做我們的設計款了!

訂製雙色高身櫃 W90*D52*H167 cm 是開放櫃與開門式的配置,#鋼琴烤白 + #原木黃橡 跟浴櫃相同的雙色配色,加做一片直立式安全檔板,做為開放櫃的結構支撐。單純運用版材的顏色與位置交錯的設計,有別於一般雙開門式的巨型櫃體,呈現了靈活的俏皮感,達到實用機能又能充分展現藝術美感的功能!

高身櫃 90cm的總寬分配成 – 左35/右55 cm寬的格子,隔數也稍做變化 – 左5/右4格,不同的寬度設定能讓空間多了裝置藝術感,交錯的位置呈現了俏皮感!

小叮嚀 – 傢俱行的櫃子其實不適合放浴室內喔,因為一般傢俱板材是木板或集層板,容易受潮導致壽命不長久;好時代的浴室傢俱使用的都是防水發泡板材,防水、質輕且耐用,是專門用於潮濕浴室的板材喔~

希望您喜歡我們分享的這個案例,想看更多的案例,詳見好時代客戶實例:)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