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盆櫃設計│奧斯卡南京案

: : 背景

業主因為家中浴室有無障礙設計的需求,經由介紹來到好時代訂做專用浴櫃,在跟規劃人員的討論及溝通後 – 在已選定的瑞士LAUFEN Palace 120 cm面盆下,訂做一套符合此面盆+無障礙設計的專用浴櫃。

訂製的項目除了浴櫃的特殊中間鏤空設計讓屋主更方便使用;還有臥室的大鏡子位置,因為上有天花板的窗溝和下有化妝檯的石材,上下的線條各有曲折,於是我們依照線條轉折的地方訂做了一片左右噴砂的感應式化妝鏡,透過鏡面的切割繞過原本是障礙的坎,也讓整體陳設變的更美觀與協調。


主浴

主浴是日常盥洗的浴室,面盆選用瑞士LAUFEN Palace 120 檯面盆(附不鏽鋼把手) W120*D51 cm,一體成型的大尺寸檯面盆使用空間很寬敞且擁有充足的置物平面,附加的不鏽鋼把手可當毛巾桿,掛毛巾/浴巾/擦手巾都很方便。

下方的訂製浴櫃是我們針對使用者平時乘坐輪椅行動的特性,設計有足夠活動空間的中空無障礙專用浴櫃,讓輪椅深入的進去又不至於太擠。

給水與排水管都偏離正常龍頭下方位置右邊一些,我們依照現場的水電位置做了一個內部的小改管,施作完畢後也會先行測試,確定排水正常。

鏡子是好時代的左右噴砂+LED燈掛鏡 W84*H80*D5 cm,暖調的黃光活絡了稍嫌沉悶的灰色調牆面。

面盆右側安裝了一個單門紙巾吊櫃 W40*H80*D15 cm,總寬只有40公分的輕薄尺寸適合安裝在較狹窄的位置,吊櫃下方有紙巾開孔,抽取使用更方便順手。


主臥

主臥室的化妝鏡位置,因為上有天花板的窗溝 / 下有化妝檯的石材,上下的線條各有曲折,於是我們依照線條轉折的地方訂做了一片左右噴砂的感應式化妝鏡+LED燈 W92.2*H168.3 cm,透過鏡面的切割繞過原本是障礙的坎,也讓整體陳設變的更美觀與協調。

 

位於角落處的鏡子,缺乏了照明的光源,噴砂+LED燈解決了光線的問題並讓角落變身成空間的亮點;感應式開關安裝在鏡面的左下角,因為考量到使用位置及高度還有揮手感應的位置,右邊的凸起處相對較不順手。

特殊的訂製與加工,好時代的專業規劃人員會到府上丈量,確定每一處細節都一次訂做到位,事前的諮詢、規劃與丈量都是缺一不可的!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