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電熱毛巾架的常見QA

● hammam 電熱毛巾架:常見QA

Q 1 電熱毛巾架是什麼材質?
材質有兩種,分別為 304不鏽鋼或合金鋼,視系列而定,請在向好時代衛浴洽詢。

Q 2 不鏽鋼材質的毛巾架會生鏽嗎?
不鏽鋼並非完全不生鏽,請參考「電熱毛巾架材質小知識」的說明。

Q 3 電熱毛巾架的結構和原理為何?
毛巾架每支金屬桿都是中空的,桿子連接處都互相連通,整組毛巾架內部裝滿水,底部開關處是一組加熱器,加熱棒長度約 33公分,啟動時加熱棒開始將其周邊的水加熱,因熱水比重較低,所以較熱的水會往上流動,而較冷的水往下流動,而較冷的水往下流動,經過如此反覆循環,進而將全部的水都加熱,水的熱度傳導到金屬表面,就產生毛巾架溫度升高的效果。

Q 4 電熱毛巾架內部裝的是什麼水?
一般的自來水。

Q 5 電熱毛巾架使用後,內部的水會減少嗎?
水是在密封空間內,正常情況下水不會減少,但如果塞頭沒有鎖緊可能會造成水外漏而減少。

Q 6 電熱毛巾架的加熱器功率是多少?會不會很耗電?
目前引進的產品,加熱器都是 200瓦,換算下來電流量只有 2安培左右,即使加熱器持續在加熱狀態,五個小時的用電量是 1度電,且加熱器通常不會一直在加熱狀態,所以是很省電的。

Q 7 電熱毛巾架有電壓 220伏特規格的嗎?
沒有。目前只有引進 110伏特規格的電熱毛巾架。

Q 8 電熱毛巾架的溫度會升高到幾度?為什麼有時候比較熱,有時候比較不熱?
毛巾架的熱度,是經由加熱器把裡面的水加熱而有,當加熱器本身的溫度達 60°C時便會停止加熱,降到 40°C左右時會自動重啟加熱,所以毛巾架的溫度約在 30幾度至 50幾度之間上下波動,最高溫度不會超過 60°C。

Q 9 電熱毛巾架的最高溫度50°C會太高嗎?觸摸到會不會燙傷?
若最高溫度再降低會影響毛巾架溫熱的效果,這樣的溫度人體接觸到是會感覺有點燙,但不至於一碰觸到就燙傷,若感覺燙馬上脫離接處即可,但若是使用者對高溫的感受能力較差,仍要注意使用安全。

Q 10 電熱毛巾架為何開始使用後一直維持在50°C,不會上下波動?
比較大尺寸的款式或是氣溫很低的時候,毛巾架散發掉的熱能可能接近或大於加熱器的產生熱能,這時加熱器無法達到 60°C,於是不會停止加熱,溫度就一直保持在 50幾度也不會下降。

Q 11 電熱毛巾架為何在同一時間點時,桿子不同點位處,溫度卻不一樣?
由於產品的結構及原理 (請參考 A3),因熱水比重較低會往上流動,而較冷的水往下流動,所以毛巾架並不是均勻加熱,每個區域的溫度可能都不相同,基本上毛巾架上端的溫度較高,下端的溫度較低。

Q 12 為什麼最下方的桿子不太熱?
大部分款式最底下桿子的位置比加熱棒還低,熱水比較不易進入到這個位置,所以就造成不太熱甚至完全不熱的情況,但為了產品整體美觀的考量,還是將最低下位置的桿子保留,所以毛巾架最下方的桿子不太熱或不熱是正常的情況。

Q 13 為什麼最上方的桿子不太熱?
可能是產品出廠時內部的水裝填不夠,或是塞頭沒鎖緊而有漏水的情況,導致最上方的桿子內沒有水,於是就不會熱,這時請打開上方塞頭檢查水位是否有達最上方桿子的二分之一處,若不足可直接添加自來水 (請勿加太滿,加到桿子二分之一處即可),並將所有塞頭鎖緊,若無法自行處理,請聯繫您購買的廠商。

Q 14 電熱毛巾架啟動後要多久時間,才能到達最高溫度?
會因不同的使用條件而所不同,影響的因素很多,例如毛巾架的款式、大小、使用環境的溫濕度等等,都會影響加熱的時間,但一般情況來說,大約在 1-2個小時左右會達到最高溫度。

Q 15 電熱毛巾架是否可以上下顛倒相反安裝?
不可以。上下顛倒安裝的話加熱器位置會倒反變成在上方,因有熱度的水會自動往上走,於是在上方區域加熱,熱水會無法自動往下流,所以上下顛倒相反安裝將導致只有加熱器附近 (上方區域)會溫熱,而其它區域 (越往下)就無法熱 (無法加熱)的情況。

Q 16 電熱毛巾架的電源線能換到另一邊嗎?
外露式電源線可以換邊,隱藏式電源線則不能換邊。

Q 17 電熱毛巾架可以安裝在淋浴區嗎?
不可以。電熱毛巾架是電器產品,不能淋到水,否則會造成故障或漏電,只能安裝在乾區。


:: 延伸 ::

電熱毛巾架的想要&需要之間!
│電熱毛巾架的實際範例
HAMMAM 電熱毛巾架

.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