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超強大收納牆│中山符小姐

: : 背景

業主符小姐是好時代的老客戶,十幾年前就曾找我們做浴室全室裝修,搬家後又想起好時代,為新房的三間浴室規劃。

好時代的專業規劃人員在看過業主家中的格局後,做了一些適合寬敞空間的櫃體規劃,總共訂製了超寬幅雙盆浴櫃、原木款浴櫃、多功能落地式收納牆,還有鏡子與淋浴拉門,一起來欣賞各具性格的浴室佈局吧!


主浴

主浴是空間最大的浴室,我們順應牆面的寬度設計了超寬幅的人造石檯面+訂製浴櫃,櫃體配置為左右各一對開門/中間兩格開放櫃的間隔。

大型浴櫃大致已能滿足使用者的日常用品收納,再加上業主從舊家搬來 – 以前也是由好時代訂製的加長型組合鏡櫃,裝上之後尺寸剛好,更多了一整排收納間,完全可以把所有物品隱藏起來,營造難得的空曠感 ~

客浴A

客浴有兩間,這間是狹長型的空間,使用好時代的一字型無框拉門,通透的玻璃材質有延伸視覺廣度的效果;人造石檯面+原木貼皮訂製浴櫃;搭配訂製上噴砂長方鏡+LED燈,著重光源的配置讓盥洗區更加開闊明亮。

櫃體配置為左開門+對開門的三門片設計,隱藏式斜刀把手設計,關上的效果顯得平整俐落。

這片功能超強大收納牆是這間浴室裡的重點,因業主非常重視收納機能,於是好時代的規劃人員將整片牆面設計成開門式的組合櫃牆

分為左右兩種櫃體配置 – 左邊是上下各一個右開門+中間兩格開放櫃設計;右邊是全開門式設計,打開每扇門裡都有2~3個間隔,讓每一吋面積都能獲得最大的運用,並且成為浴室風格的一部分!

門把皆用隱藏式斜刀把手,讓門片全部闔上的樣子只露出兩格開放櫃,宛如精心設計的內嵌牆面。

客浴B

另一間客浴的設計是主浴的縮小版,使用人造石檯面+訂製浴櫃,櫃體配置為左一對開門/右兩格開放櫃的間隔;搭配好時代的訂製掛鏡+上下加LED燈,讓盥洗區擁有充足明亮的光線,創造清新純白的調性。

面盆下的給水與排水管距離正常龍頭下方位置偏右邊一些,我們依照現場的水電位置做了一個內部的小改管。

有時候規劃的內容與實際的現場配置多少會有點不一致,這時候我們就會用多年的經驗和專業技術去克服現場的小狀況,配合櫃體尺寸的設計讓浴櫃內部維持最大的收納空間!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