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居家空間規劃─衛浴篇

經歷一天工作的疲憊,回到家中最放鬆的時刻,莫過於洗一場舒舒服服的熱水澡。現代人注重生活品質,對於衛浴空間的規劃也越來越講究,擺脫過去只是浴廁的功能,如今更扮演著紓壓身心的重要角色。想要擁有一間療癒心靈的衛浴空間,可以試著從機能面著手,讓衛浴空間成為最親密、最貼心的私人小天地。

實用款-乾溼分離型

傳統常見的衛浴空間,乾區與淋浴區往往沒有做出區隔,每當家人淋浴完畢,地上總是濕漉漉的,連馬桶、櫃子、衣物、生活用品都被濺濕,不僅感覺潮濕、不舒服,更造成安全上的隱憂。乾溼區分離的空間規劃,已是現今常見的做法,能有效防止濕氣、水流亂竄,保持空間清爽乾淨,更能確保安全性。

56_1423708337-5156

精緻款-梳妝機能型

有些女孩習慣在浴室裡化妝,因此希望衛浴空間裡可以結合梳妝機能。若是空間條件足夠,建議可以直接規劃一處機能完整的化妝區;但若空間大小有限,則可善用洗手台周邊延伸鏡櫃、置物櫃及梳妝檯面等設備,打造舒適、實用的衛浴空間,讓你在整理儀容時帶來好心情。

issue10_40_02

豪華款-休閒紓壓型

泡澡是許多人喜愛的紓壓方式之一,在衛浴空間裡規劃浴缸,也可以乾脆把浴室打造成度假湯屋,不必出門也能在家享受泡湯的樂趣。有些人也希望在如廁、泡澡的同時能夠享受視聽機能,因此在浴室裡裝設電視,創造有如飯店般的紓壓氛圍。但要注意的是,衛浴空間水氣重,容易使電器受潮損壞,建議選擇浴室專用防水電視、施作完善防水工程,以免造成漏電的危險。

issue10_40_04

文章來源: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2207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