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何謂新古典風(過渡性)?廣受喜愛的浴室風格,你也能這樣做!

根據美國全國廚房暨浴室協會的2019年浴室設計趨勢報告,新古典風浴室是最受歡迎的浴室設計風格。根據趨勢觀察員 – 美國全國廚浴協會的行業關係經理 Elle H-Millard(以及HGTV設計之星第二季的演員)預測,新古典風風格將成為未來三年最受歡迎的衛浴風格。

但什麼是新古典風浴室,該怎麼樣打造新古典風浴室的風格外觀呢?

transitional bathroom

兩種風格的混合

根據美國伊利諾伊州內珀維爾的許可室內設計師兼室內規劃與設計總裁 Joan Kaufman的說法,新古典風浴室可以有多種含義。最常見的是,新古典風指的是傳統與現代之間的風格。風格將是更簡潔的線條,但不是過於現代或是太冰冷或光滑,而是具有溫暖、舒適的感覺。

Easily accessible spaces are a trademark of transitional design.

便捷,易於使用

然而,新古典風浴室也可以指一種讓使用者在隨著時間老化也能適應如常的設計。這意味著這樣的住處是為了提高安全性而提供支撐,而不是完全排除使用者活動的障礙。例如,扶手被安裝在淋浴區並靠近浴缸、蓮蓬頭可能會是“手持式”,閥門控制器位於較低的高度…..等。而且浴缸的輪廓較低,有助於更安全的進出浴缸。

在一些設計中,使用者可能會拆下浴缸並用手持式蓮蓬頭和淋浴椅/座椅代替。鏡子和其他固定裝置安裝在更低的高度,可以從坐式或輪椅上就能觸及使用。另一個受歡迎的裝置是腳趾感應亮燈 – 在行動不便的使用者身上的動作感測器上採用腳趾感應亮燈是一個更加助於掌握活動安全的輔助品。

Showers may hold 2 (or more) people.

時尚的安全

但是,這不是你的祖父母的浴室。新古典風浴室具有吸引力又安全,無論使用者的年齡或身體能力如何,都可以讓生活更加舒適。例如具裝飾性的扶手,可以與你的水龍頭套件協調,不僅可以防止危險的跌落,而且還可以當作毛巾桿。

同樣,那些淋浴椅/座椅和手持式蓮蓬頭也可以用於雙重目的。如果你因受傷而不能站立,淋浴椅/座椅可以作為剃腿和腳掌的腳撐;如果你需要在洗澡時坐著,那手持式蓮蓬頭就很方便,它們也可以更容易地清洗淋浴或幫寵物洗澡。

舒適高度的馬桶於膝蓋更能減輕負擔 – 同時也適合高大體型的使用者。單手柄或觸碰感應式水龍頭非常適合患有關節炎的人或是想要更方便取水的人。觸碰感應式水龍頭是2019年浴室技術趨勢中的其中之一,並融入在新古典風設計裡。

Chandeliers add a touch of elegance.

Uber式時尚

新古典風浴室如此受歡迎的另一個原因是設計的純粹美感。根據位於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的 Dawn Totty Designs 的室內設計師 Dawn Totty,現行的浴室正在從基本必需的地方過渡(轉型)到奢華的空間。憑藉當今快節奏的生活方式,許多設計師和屋主正在採用豪華設施,如吊燈、SPA浴室、獨立浴缸,精美的壁紙和地暖系統。

Wood grain cabinets and floating shelves are natural warmth.

儲藏和活動空間

H-Millard指出,新古典風浴室的櫥櫃和梳妝台非常獨特。 “我們說的是獨立式、嵌入式或浮動式,嵌入式面板和大量抽屜”。 這種浴室風格通常使用木紋,彩繪木材和混合材料與裝飾五金。

GRAFF Incanto Rose Gold Faucet.

檯面,面盆和龍頭

在新古典風浴室中,檯面和面盆往往是石英、石英石,花崗岩或大理石。白色陶瓷和鑄鐵材質在面盆中很受歡迎,而壁掛式面盆是常見的主要產品。

新古典風浴室融合了最新的龍頭設計趨勢。面盆龍頭可以是轉動,觸控或手動,顏色通常是鎳、鉻,不銹鋼或玫瑰金;流行裝飾加工包括拋光、啞光,毛絲面和緞面。

Safety doesn’t have to be boring.

地板

新古典風浴室中流行的地板選擇包括陶瓷,瓷器或石材瓷磚。其他選擇包括頂級塑膠地板,陶瓷木或大理石。

使用消光飾面瓷磚地板是降低滑倒可能性的好方法,而不會犧牲風格;在設計完美的兒童浴室時,耐用地板尤為重要。

Valspar Fragile Blue.

顏色

由於顏色選擇很重要,新古典風浴室具有輕盈和放鬆的感覺:白色、灰色、米色、灰藍,藍色以及銀色。 Valspar 油漆的色彩營銷經理 Sue Kim 解釋說:新古典風浴室的一個不錯選擇是沉靜的藍,它清脆乾淨,是一種精緻的白色,帶有淡淡的藍色,它的新鮮感營造出一種奢華的水療般的環境,創造出一個你永遠不想離開的房間。

Valspar Gotham Gray.

另一個選擇是Gotham Gray。這種顏色為你的過渡性浴室空間增添了一絲戲劇效果,並帶來精心挑選的特色感,讓生活更加乾淨優雅。

 

資料來源 freshome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