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淋浴間10 tips,讓你得到設計idea!

您正厭倦不適缸身的束縛感,考慮換掉家中浴缸?預備把空間挪來改為「淋浴專區」。請務必看完以下創意 tips,定大有收穫,得到滿滿設計點子。

無論小浴室或大浴室,人人都能打造一間漂亮淋浴間。只要悉心進行明智規劃、設計,日後就能常享家中這最舒適的一角,成為每日洗滌的避風港,重獲身心自由。


1. 設備安裝動線的流暢度 ↓↓

把淋浴噴頭、花灑,放置在控制開關的正對向牆上,水流能落在舒適灑落及自在完成動作洗滌,須控制水溫水流時,轉身就能觸碰開關,而不須再越過使用中的水勢、水流。設計牆面內縮的呈列空間,比起安裝向外突出的轉角架,較不易碰撞受傷。


2. 以框架為劃分基底 ↓↓

這座淋浴拉門框架,使用了光滑的黑色,在空間中清晰標記出淋浴區範圍,淋浴門外一座獨立浴缸,讓這空間即使有兩人同時使用洗澡也能有效進行。


3. 雙淋浴盤與弧型玻璃 ↓↓

底部白色淋浴盤,上方安裝了一個木板架,讓人可停留其上擦拭溼漉身軀、晾乾腳底,細膩設計的弧面玻璃面板,讓淋浴時的水勢完好隔絕在淋浴間裡。


4. 享受一種 SPA 的風格 ↓↓

光滑白的地鐵磚,與悉心施作的壁磚縫細,完美無瑕,讓牆面與瓷白的淋浴盤合而為一,看起來簡潔且相當美觀。安裝大型的花灑頭,會讓淋浴時光非常沐浴在豐潤的水灑中,相當享受。


5. 灑一點金光在浴室 ↓↓

運用一瞬間能捕捉人眼球的金磚,及金色龍頭組與配件,在潔白浴室裡立即提升不少層次性,白色使空間明亮寬敞,金色則讓氛圍充滿溫暖。


6. 擁有具特色的圖樣 ↓↓

這間房的地板,擁有大面積聚焦的圖樣,能夠顯現出特色,純白色淋浴盤在視覺上有助快速於空間中定義出淋浴區域。淺色的大理石磚牆,天然紋理為浴室帶來許多奢華感。


7. 舒適自在鄉村風 ↓↓

淋浴間通常都極具現代感,但其實設計成鄉村風一點也不影響淋浴間的舒適性與實用性,畫面中的石灰石磁磚及能大量調和空間調性的木材材質,把戶外的元素帶進了室內,就能營造出一個更放鬆更自然的親切浴室了。


8. 俐落極簡的時尚角落 ↓↓

畫面中的主臥房浴室,把淋浴區規劃在門後,乍看令人以為這不是一個寬敞的淋浴間,但它的確也為大家展示了一種相對較小的角落區,也可執行完美使用效能的可能性。


9. 黑色追求純粹張力 ↓↓

醒目的黑色磁磚進駐浴室,與純白的淋浴瓷盆形成終極對比,低光澤的深色板岩地磚沉穩在地面上,最上層的層次拿捏,在於讓衝突對比間保持平衡,不讓空間流於頭重腳輕之感。


10. 轉化狹窄空間感 ↓↓

這是個無法再放入浴缸的空間,否則會太過擁擠。但採用淋浴間,在馬桶、洗手盆都並排安放的狀態下,整個空間竟能顯得比標準尺寸浴室更大的多。馬賽克磁磚巧妙的配色,營造出星級飯店美麗浴室感,內縮牆格設計,可免去搭配過於生硬感的儲物架。

以上分享,希望讓大家都得到設計點子!淋浴間絕對能成為迷人的家庭生活區,願擁有一心愛的浴缸之餘,也可在家中的客用衛浴空間,打造出一舒適的淋浴間。

來源│ Ideal Hom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