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3步驟!逐步完成清爽浴室:夏日好感篇(設計家報導)

炎炎夏日,在外忙碌奔波一整天,忍不住滿頭大汗,此時好想飛奔回家中的浴室沖洗一下,褪去一身疲憊與汗水!在這個能獨享私密時光的場域裡,若能營造出放鬆、紓壓的衛浴環境,無疑替夏季的居家生活打造一處夢幻天堂,現在就讓我們來瞧瞧,掌握哪些祕訣就能創造清爽舒適的衛浴空間。

通風無礙 清爽舒適

若有窗戶的設計,就能開窗引入戶外的自然光線,讓陽光一掃室內的潮濕、陰暗,也能增進空氣的流動,創造清爽宜人的衛浴空間;此外,還可加裝暖風機,有別於傳統的抽風扇,此設計除了能將室內空氣抽出、送進乾淨的空氣,增進內外對流,還保有乾燥、抗潮濕的作用,甚至能排送涼風進來,讓衛浴空間不再悶熱;到了冬天,還可以享受暖風放送,不再擔心每次洗完澡,冷吱吱穿衣服的窘樣了!

Δ  最好在鄰近浴缸處設計窗戶,敞開對外窗以增加空氣對流,讓浴室隨持保持通風、乾爽。

 

Δ  暖風機提供換氣、乾燥、涼風與暖房 4 種功能,滿足衛浴空間的各種需求。(台達電-豪華型 300 系列)

乾濕分離 降低惱人霉味

乾濕分離的規劃,讓浴室裡的潮濕地帶更顯集中,可縮短使用後清潔、整理的時間;整體來看,則可減少霉斑累積、滑倒的可能性,讓衛浴空間維持乾燥。因此,依據地形、個人需求,適當的規劃相當重要,特別是一字型與 L 型的乾濕分離設計,彈性的空間調性可方便調整推門方式、收納櫃的位子與型式,展現絕佳的人性化浴室。

Δ  坪數有限的情況下,一字型的拉門設計達到乾濕分離之效,也最不占空間。

Δ  利用角落打造 L 型拉門,玻璃質感的淋浴界定,其透視效果讓空間更感寬闊。

防潮材質 兼具風格與實用需求

衛浴空間裡最常面臨的潮濕問題,也明顯反映在浴櫃的邊角上,因為長期濕氣,導致膨脹、變形,現在 MIT 台灣製造的好時代衛浴,設計防水發泡板材質,將防潮功能回歸到家具的材質本身。此外,還提供多款色系與時尚造型,可依使用者的審美觀、室內設計風格,挑選出最適合板材造型,創造美學與實用兼具的居家生活。

Δ  浴櫃結合防水材質,不再擔心家具因潮濕而變形、腐壞的問題。

Δ  搭配如奶茶手工復古門片(左圖)和秋香木紋抽屜櫃(右圖)的櫃體顏色,彷彿引入森林意境般自然寫實。

Δ  浴櫃門片板材不僅達到防水功效,更提供多款造型、顏色可供挑選。

 

SHOP DATA

好時代衛浴 HOUSESTYLE

進口龍頭、陶瓷盆、馬桶、浴櫃、淋浴拉門、衛浴相關設備及配件、整體浴室規劃設計及浴室改修。

電話 : 02-2762-9888

地點 :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91巷3弄35號(大台北瓦斯對面巷子裡)

網址 : www.housestyle.com.tw

LINE ID : @housestyle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