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商品的保養與維護

浴室與生活起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是讓人放鬆身心的一個好地方,但是衛浴空間長期曝露在潮濕的環境中,也比平常更容易藏污納垢和滋生黴菌,雖然我們天天使用,卻常常忽略做好浴室清潔和保養,導致產品使用壽命下降。但要如何正確保養呢?今天就要來分享這些簡單的清潔方式,讓你打掃不費心!

龍頭/五金產品/電熱毛巾架的保養與維護

 

  1. 一般使用清水及棉布擦拭即可,如有水垢可用塗有一點牙膏的濕抹布(純棉布)輕輕擦拭,然後用清水清洗即可,切勿使用菜瓜布清潔。
  • 記得每次清洗完畢後,必須立即用清水清除全部清潔劑並用純棉布擦乾,否則可能在產品上出現水漬污點。


浴櫃
/鏡櫃/吊櫃的保養與維護

  1. 應遠離70度以上的熱源,防止軟化變型。
  2. 使用中應儘量避免用尖銳的物品觸劃檯面、門板,以免產生劃痕。
  3. 發泡板不耐酸鹼,如果有色液體或具侵蝕性液體等滲透其中,會產生污跡、變色等,因此應避免將染劑或精油等直接置於檯面上。
  4. 發泡板浴櫃表面有灰塵、污垢時,可以用軟布沾點肥皂水,用弱洗劑和溫水擦拭櫃子,切勿用乾布擦拭柜子。在擦拭櫃體的過程中不要使用任何具有研磨作用的硬質布、紙巾或者鋼絲球,以免把櫃體表面擦壞。
  5. 保持浴室間的空氣流通,儘量保持櫃體的乾燥。應避免積水長時間滯留在檯面上,否則長久會產生變形。
  6. 門板及把手出現鬆動等異常時,應及時調校。
  7. 矽利康應盡量保持乾燥,可延緩發霉的時間。

鏡面的保養與維護


  1. 鏡面經切割/研磨/噴砂等等加工後,鏡面電鍍層剖面容易因受潮氧化,致使鏡面邊緣變黑。如有潮溼請儘速用乾棉擦乾避免鏡面背層受潮氧化。
  2. 清潔鏡面時請勿使用任何含酸鹼的清潔劑清潔,請使用柔質棉布浸水擰乾擦拭,擦拭後再用乾棉布擦乾鏡面。
  3. 請遵守維護鏡面的規範,延長鏡面使用年限。

瓷器/面盆/馬桶/鋼板搪瓷浴缸的保養與維護

  1. 一般用中性清潔劑即可,如使用菜瓜布等清潔清刷即可。
  2. 馬桶水箱盡量避免使用固體清潔劑,可能造成水箱內的橡皮等零件加速老化。
  3. 矽利康應盡量保持乾燥,可延緩發霉的時間。

檯面的保養與維護 天然石

  1. 清洗天然石檯面時,一般用中性的清洗劑,防止清洗劑侵蝕檯面。任何石材檯面都需避免與化學品接觸,例如去油漆劑、金屬清洗劑、爐灶清洗劑。不要接觸溶解性洗劑、丙酮(去光水)、強酸/鹼清洗劑。
  2. 可定期簡易上蠟或是潑雨劑等防護劑來保護檯面色澤。
  3. 平時應用毛巾及時擦去水漬,盡量保持檯面的乾燥。
  4. 矽利康應盡量保持乾燥,可延緩發霉的時間。

檯面的保養與維護 人造石

  1. 人造石表面儘量保持乾燥,水垢停留時間過久會使檯面顏色變淺,影響美觀。
  2. 任何石材檯面都需避免與化學品接觸,例如去油漆劑、金屬清洗劑、爐灶清洗劑。不要接觸溶解性洗劑、丙酮(去光水)、強酸/鹼清洗劑。
  3. 矽利康應盡量保持乾燥,可延緩發霉的時間。

淋浴拉門的保養與維護

  1. 黴菌最大的營養源是肥皂、熱水及人體身上的油脂,常見的水垢皂垢也由此而生,故洗完澡後可用冷水沖洗一下四周。日常使用完可使用刮刀清潔,也可每兩個禮拜用科技海綿擦拭保養,另外也可定期使用汽車玻璃用的潑雨劑做防護。
  2. 清潔劑請選擇使用中性清潔劑,避免洗劑腐蝕產品。若不慎使用道強酸鹼洗液體,請立即用水沖洗乾淨並用乾抹布擦拭。
  3. 拉門的重疊處不可用蓮蓬頭直接噴,拉門無法阻隔直接噴灑,水會溢出拉門。
  4. 請勿直接踩踏下方壓克力條,以免壓克力條鬆脫。
  5. 拉門玻璃雖為強化玻璃,但並不保證一定不會破,極低機率會有玻璃自爆的情況發生,故使用上還是要注意安全。
  6. 矽利康、膠條等應盡量保持乾燥,可延緩發霉的時間。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