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浴櫃材質 & 款式選擇

要裝修浴櫃到衛浴間就必須對櫃子有足夠的認識,至少對於衛浴間浴櫃的種類要非常清楚。現今衛浴市場上的浴櫃,大部分是依照安裝方式來分別,常見的分為兩種:掛壁式浴櫃和落地式浴櫃。而浴櫃尺寸同樣是將浴櫃鏡櫃包括在內的,因此浴櫃是否安裝鏡櫃也是影響浴櫃尺寸的主要因素之一。

浴室專用的櫃體能克服衛浴空間普遍存在潮濕的問題,吊櫃是最常見的形式,通常會搭配透明門板讓收納物品及屬性一目瞭然。若是家裡浴室夠大,可以做一個獨立浴櫃有籃子裝髒衣服、有層板放毛巾、衛生紙、生理用品、保養品和肥皂等清潔用品,就可以收納不少東西了。

 

浴櫃材質

浴室櫃的材質可分為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防火板、烤漆、玻璃、金屬和實木等;對普通家庭來說,浴室櫃最好選擇掛牆式、支撐腳較高的,這樣可以有效地隔離地面潮氣;另外,要瞭解所有金屬件是否是經過防潮處理的不銹鋼或浴櫃專用的鋁製品,這樣抗濕性能才會有保障;接著,要檢查浴室櫃合頁的開啟度,開啟角度達到180度時,可以更方便地取放物品;最後,在挑選浴櫃款式時,要保障進出水管的檢修和閥門的開啟,不要給以後的維護和檢修留下麻煩。

衛浴間浴櫃佈置風格

現代風格是目前較為流行且時尚的風格,現代風格對於居室空間的佈局與使用功能都是非常注重的,具有現代風格的衛浴間浴櫃從色彩和佈局上也非常明顯的表現出來。

現代風格的衛浴間在總體上以明亮的白色調為主色調,搭配白色的大空間浴室櫃,讓整個衛浴間呈現出一種整潔時尚的現代氣息。

在類似於地中海風格的混搭時尚風格衛浴間中,時尚的馬賽克元素是落地式浴櫃的檯面風格,而白色櫃門設計在色彩上與馬賽克元素碰撞,簡單的設計,浴櫃相當實用,讓整個衛浴間呈現出自然而愜意的感覺。

美式古典風格裝修的衛浴間中,浴櫃在色調上相互映襯凸顯了風格特色,與暖色調的瓷磚牆壁相輝映,巨頭美式古典色彩氣息的落地式組合浴櫃在面盆的選擇上同樣採用經過高溫瓷化的白色陶瓷盆,簡約而時尚。整個衛浴間在搭配中呈現出溫馨復古的感覺。

文章來源: http://z.timetw.com/9285.html

圖片來源: 好時代實例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