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瓷磚分類&清潔

衛浴間瓷磚有很多種,要選購衛浴間瓷磚,先要清楚分類和對各材質有一定瞭解,才能挑選最適合自己浴室的磁磚,並且才能達到最有效的清潔。

衛浴間瓷磚分類

衛浴間瓷磚主要分有釉面磚馬賽克拋光磚通體磚玻化磚等五種。衛浴間面積不大,濕氣比較大,地面可能常有積水,因此,選擇好的衛浴間瓷磚很重要。衛浴間瓷磚選購時需要考慮衛生間瓷磚防滑和裝飾並存。

 

衛浴間瓷磚清潔

 1、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瓷磚接縫處的方向是縱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時候,也應該縱向的刷洗,這樣才能把油污刷乾淨。瓷磚接逢處的主要原料是膩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污黏附在上面後很難擦洗乾淨,而牙膏則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所以選它做清潔工具。

2、把蠟燭輕輕的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的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的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

3、茶漬、果漬、咖啡醬醋等污漬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污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

4、墨水、防污蠟霉變形成的霉點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只要將漂白劑塗在污漬處浸泡幾分鐘擦淨。

5、水泥、水垢、水銹、銹斑使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油漆、油污、油性記號筆、表面防污蠟層使用鹼性清潔劑或有機溶劑(丙酮、三乙烯),去漆去油污劑。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