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你不可不知的衛浴風水(一)

衛浴間裝飾應該結合五性屬性

1、裝飾色彩

因為衛浴間五行屬水,所以裝飾的時候,其顏色最好選擇屬金的白色、金屬色以及屬水的黑色、藍色、灰色既高雅又能產生安寧靜謐的感覺。而淡綠色、淡黃色、淡藍色、乳白色等會給人一種清爽、自在的感覺,也很適合在衛浴間使用。但有些顏色像是大紅色、深紫色等比較刺眼的色彩,會很容易使如廁者產生煩躁、壓抑的情緒,就應該要盡量避免才行。

2、馬桶的位置以隱蔽為好

馬桶是衛浴間中的污穢之源,以隱蔽為宜。如果衛浴間夠大,最好在衛浴間有所設計,將座便器安置在隱蔽的位置,比方說隱於矮牆、屏風、布簾之後,如廁後盡量把馬桶蓋閉合,減少污穢氣息的外洩。

3、洗面盆的造型不要太怪異

年輕人喜好新奇的東西,但不要太怪異。怪異的物品在風水上有招邪氣的說法,最好避免。

4、衛浴空間盡量擺放整齊

衛浴間如果太雜亂,不僅容易使空氣滯礙且行走也不太方便。所以最理想的浴室就是擺設簡潔、設計簡單、通風良好的環境,而氣及能量的流動會受到使用材質的影響,不同的地磚、地板的材質當然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例如大理石、花崗石,以及其他硬地,光滑的表面都會加速氣能的流動,特別是在晶瑩明亮、光可鑒人的情況下,效果更佳。它們有助於營造一種令人振奮,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氣氛!

衛浴風水禁忌

1、廁所忌安置在宅的中宮,否則破財、多病。

2、廁所門忌向宅門、房門及爐灶。

3、廁所門忌向床,否則疾病難免。

4、廁所不宜壓在命中支神上,如屬牛丑生,廁所忌壓在東北丑方,易病。

5、廁所不宜安置在西北、東北、北方,及四正子午卯酉四正方位。

2-15011g40225646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