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訂製浴櫃與木工櫃子的差異?

一般來說木工在現場直接量尺寸,直接做裁切、結合、表面處理。在現場來說比較有變化度,但所佔用的空間、粉塵是無可避免。尤其又以家庭局部裝修來說,所付出的空間、時間及生活品質,又具有更大的影響。

其次,現場木工趕出來的表面處理,更是無法與工廠機器加工來做比較。現在來說浴室訂製櫃,在精準度已使用到以mm作單位,在造型上,畢竟已經是訂製櫃,所以也難有很大的變化性。

在材料的使用上好時代選用的是防水發泡板,比傳統使用的夾板、木心板等等,具有更優異的防水性

                   m25060005_big             %e5%a4%be%e6%9d%bf%e6%b5%b4%e6%ab%83

                         Δ好時代防水發泡板的浴櫃                          Δ他牌夾板的浴櫃  

現場木作櫃一般會釘死或塗膠固定在牆壁上,未來如果要升級或更新,會在牆上留下許多的殘膠及孔洞。

且好時代的安裝方式已blum吊掛器安裝為主,未來也能輕鬆移除及更新。

4 ⇐ 這就是blum吊掛器

而在價格上以一樣的材質用料及油漆來說,木工的價格往往高於訂製櫃,所以選擇了訂製櫃不但省事省錢,少了裁切噪音、打磨及噴漆粉塵,對生活品質也較不受影響。

也可參考:裝修知識 – 如何預防洗臉盆爆炸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