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自己家中使用的免治馬桶座?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的享受,過去很少是居家生活重心的廁所也越來越重要,想要加裝免治馬桶蓋的客戶也越來越多,現在一般市面上的免治馬桶,都具備了基本功能像是溫感坐墊、清洗裝置、水溫控制等,較環保與便利。但在挑選免治馬桶座/馬桶蓋時,請先量尺寸馬桶位置插座位於何處,務必要先清楚了解,以免買到無法安裝或不適合的款式。


提供3個地方的尺寸供判別

需先把馬桶蓋拆起才有辦法量到螺絲孔的距離,若不清楚可提供廠牌及型號方便查詢。

1.螺絲孔的間距。

2.螺絲孔至馬桶座最前端的距離。

3.水箱至螺絲孔的距離(尺寸空間越大越好,能幫助產品做調整)。


以TOTO的免治馬桶蓋為例 :

1. 確認馬桶規格 

確認馬桶蓋螺絲孔間距是否符合免治馬桶座規格,間距約需14公分到17公分。

測量馬桶蓋長度(螺絲孔間距到馬桶蓋前邊緣),長度約44公分可安裝標準型,長度47公分需安裝加長型。

方形和圓形的款式不共用,所以在比較功能以前先從安裝尺寸的大方向開始找。

2. 保養容易性

具備「自淨功能」可降低細菌滋生的機率,不需擔心細菌滋生,且保養容易。

不銹鋼材質的噴嘴也可降低細菌滋生,同時提高耐用度。

3. 依家中成員需求

如在意四季的溫差影響家人使用的舒適度,可挑選具備暖座功能的款式。

如有長輩或行動不便的家人,具備微電腦遙控功能的款式只需點選遙控器就可沖洗、烘乾、自洗,可讓家人更方便。


以歐規/美規馬桶為例 :

德國/瑞士的馬桶,通常馬桶前緣形狀以圓弧型居多稱為歐規馬桶

台灣/日本的馬桶,通常馬桶前緣形狀以微尖型居多稱為美規馬桶

控制面板在左側(線控)

        

遙控器 電腦馬桶蓋(遙控)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