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設計巧思置入│龜山 福樺閱

: : 背景

業主王先生想為家中的兩間浴室裝修,找到了好時代,挑選了好時代最擅長的鏡櫃與盆櫃,並加上自己獨特的細節設計,看似與一般鏡櫃無差別的外觀,其實藏有貼心的小裝置。

整個過程從規劃到安裝,我們也往返龜山-台北丈量好幾趟,為的就是確保能訂製出雙方都滿意的成果,售前的設計監督與到府上勘察及丈量是我們最重要的把關服務!


主浴

好時代的訂製五門鏡櫃 W210*H80*D15 cm,以鏡櫃填滿整個盥洗區的牆面並設定成五個門片;建商配備德國Villeroy & Boch的面盆,搭配好時代的訂製檯面盆櫃寬度100 cm,櫃體配置 – 左為對開門/右為開放櫃,靠近馬桶的側板加開紙巾孔;浴櫃的底下後方加了一支鋁腳,雖然不加就很穩固了,但業主為了安心感還是配置了一隻。

鏡面的分割有特別的比例 – 以使用者的角度為了照鏡子方便與完整,面對臉盆正中央的鏡面會分割的比較寬,盡量避免切割線影響使用功能,又需要避免分割的太大,導致使用者活動不夠順暢,這些都是我們在鏡面寬度設定上一定會叮嚀業主的重點。

原本就先安裝面盆的情況下,也可以加裝盆櫃喔!也因為面盆已鎖上牆面,所以我們為了精準的對準面盆的尺寸與下嵌的面盆肚子深度,進行了多次丈量確認櫃體與面盆完全契合。

訂製浴櫃有許多細節,除了配置上設計 – 左為對開門/右為開放櫃;面盆以下延伸一片前檔,為了面盆肚子預留空間;門片把手為隱藏式的斜刀把;櫃體貼皮為#北美原橡,是我們熱銷的百搭淡雅色。

最特別的是業主要求在鏡櫃下方加裝毛巾桿,方便掛毛巾或擦手巾。這是我們第一次把毛巾桿鎖在鏡櫃下,也覺得這個點子很不錯,幫業主挑選了雅鼎YATIN的櫃邊毛巾桿 – 專門鎖在櫃體上的輕巧型毛巾桿 ↓↓↓

雅鼎YATIN的櫃邊毛巾桿W30*D5.8*H1.3 cm,櫃體專用的輕巧型毛巾桿。

安裝前拍一張~ 這就是鏡櫃底部加裝毛巾桿的樣子,210 cm寬可以裝3隻,全家的毛巾都可以掛上去了!

鏡櫃安裝後其實看不出底部有毛巾桿,需要憑手觸摸,依然保持乾淨俐落的整體外觀。浴櫃底下放了一張小板凳,就是業主為了讓三個小孩方便盥洗準備的,真是細心週到的好爸爸~

客浴

客浴的面積較小,訂製與主浴同款的縮小版訂製檯面盆櫃寬度80 cm,櫃體配置 – 左為開放櫃/右為單門櫃,面盆以下延伸一片前檔,為了面盆肚子預留空間;門片把手為隱藏式的斜刀把;搭配好時代的三門鏡箱 W80*H80*D15 cm;浴位的底下後方加了一支鋁腳,雖然不加就很穩固了,但業主為了安心感還是配置了一隻。

開放櫃與斜刀把門片的細節照;櫃體貼皮為#北美原橡,是我們熱銷的百搭淡雅色。

浴櫃的前檔也有個貼心的小改造,業主因為怕原本的版材較方正可能會太利對小孩有點危險,所以希望前檔片改成倒斜把,於是兩個浴櫃的前檔片都是反方向的斜把,可見這位爸爸的心思真細膩呀~

紙巾孔的內部是一個托架,也貼上浴櫃同色的貼皮,細節的完整度會大大提升使用的感受!這次的案例也讓我們得到不小的收穫,由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可以激發許多意想不到的置入巧思,將設施發揮最大的實用性!!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