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8款高質感浴室方案

又到了年底的裝修潮,對於還未下定決心的你,這是探索衛浴裝置設計的絕佳機會,旨在找到在浴室中完美結合功能性與耐看之間的視覺解決方案。

嵌入式浴室家具具有多種形狀、尺寸和材質,為了尋求最佳的浴室家具,請參閱以下的精選內容 – 對於身為家中最頻繁使用空間之一的浴室,它能保持整潔明亮嗎?它是否能滿足你的收納儲物需求?

外型考量

位於澳洲墨爾本近郊的阿爾伯特公園住宅內的這間浴室,是由設計師Kestie Lane精心設計的,訂製的細節在設計的鑲板浴櫃中最為明顯。

浴櫃可以隱藏許多零碎的家庭的生活物件,與小方格瓷磚牆面上的黑色圓形鋁框鏡、黑色埋壁龍頭、毛巾環以及人造石紋理洗手檯搭配組合起來,塑造出大膽、具有個性的浴室。

天然素材

如果有一對天生完美和諧的組合,那就是石頭和木材。澳洲廚衛品牌Rogerseller與Calpera傢俱公司合作設計了Caldera系列浴室家具,將這兩種材料放在同個基座上,提供給你一個設計之選。

Caldera系列是量身訂製,以從抽屜、木製功能櫃和各種木製平台中創造出獨特的構圖。天然石面盆以渾然天成的工法嵌入木製平台,你乍看之下絕對不會錯過它如此無縫精密的質感。

放大比例

澳洲雙人設計師品牌Handelsmann&Khaw在新南威爾斯州的Hunters Hill House內運用微妙的比例與材質打造簡約的奢華感。

宏偉的大理石檯面與下嵌式面盆,和古銅色系金屬硬件與櫃體門片在此做了一個前衛的示範。超大圓形鋁框鏡+雙盆帶來雙倍的質感享受,通過壁燈等設備進行裝飾搭配。

時髦的溫柔色系

義大利家具品牌FALPER的Quattro Zero展出了義式精巧卓越的手工藝,這是一個系統式浴櫃系列,其特點是”輕盈柔和的明亮感”。

該系列櫃體帶有大量存儲空間,可存放各式洗漱用品,而流線型的檯面和浴櫃則以胡桃木、橡木等中性色調製而成。搭配Quattro帶有LED燈的掛鏡,讓盥洗區達成”畫好全妝”的理想組合。

重量感的材質

如果花崗岩是空間裡大部分的主體,那麼設計自然會依照主體對象而定義。

在澳洲墨爾本B.E建築事務所設計的Armadale住宅內,一塊人造石板沉重地坐落在潮濕的浴室裡,下面安裝一組經過銑削的木製浴櫃。為了保持精美鍛造的石材的高貴質感與視覺簡潔,在面盆上方設定了大面積的鏡櫃設計,由鏡櫃的內部提供更多存儲空間。

嬌小的力量

義大利家具品牌FALPER的Quattro Zero系列專為窄小精緻的浴室而設計,旨在在單位面積較小的空間項目中實現精美的細節。

與正常尺寸的配置一樣,該面盆是由啞光白色聚脂Ceramilux製成,獨特的材質提供了高品質和耐用性、可回收、抗過敏和無毒,厚度僅為4mm。

雕塑般的藝術空間

當你的浴室從希臘別墅中汲取靈感時,將會獲得雕塑般的藝術空間。

雪梨的室內設計公司AP Design House所設計的Vernon Apartment模糊掉尖銳的邊緣和棱角分明的線條,而這完全是以有機形式的概念發想;尺寸訂做的模制隔板牆和裸邊浴櫃使浴室具有獨特的柔軟度和流動性,並帶有原始感和混凝土的質感。義大利燈飾品牌Flos的Soft-Architecture造型筒燈更增加了這種雕塑感。

乾淨俐落

柔滑的綢緞玻璃檯面和一體成型式面盆為現有的木製浴櫃增添了新的色彩基調,帶有銑削的口袋式把手(右)和可完全扣拉住的溝槽式門把(左);搭配木製結構掛鏡可將浴室配件的完整性大幅提升。

 

來源EST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