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換新清爽系﹞寬廣台面+175cm大浴櫃:璞真久石讓陳宅

設備歷經十年使用的絕美好宅

此案是位於鄰近北市小巨蛋捷運站,璞真建設打造絕美代表作:璞真久石讓,屋主是好時代衛浴經理的學生時代好友,因自宅浴櫃為裝潢時木工直接製作,當時採用集成板(木材)無法有防潮、防水功能,經十多年來使用已嚴重損壞變形,於是我們出發到業主家勘場評估並丈量尺寸,討論舊翻新的的款式與設計。

與屋主展開設備的挑選、搭配

屋主尤其急需重整翻新浴櫃,好時代出發至案場丈量確認尺寸與格局,再請業主至門市討論設備的款式與型號。屋主後來選擇了美國杜邦的人造石打造洗手檯面,再選搭了TOTO下嵌式面盆與龍頭,以及雅鼎的五金配件。

屋主改造前後的極大對照◎  ↑ 這組大尺寸檯面盆櫃組寬 175cm,瑞士 LAUFEN下嵌盆+木作三門片式大型浴櫃。

汰舊換新潔白清爽系平台式盆櫃組!

↓  來看看更新後的嶄新盆櫃組,採用了美國杜邦訂製人造石 (W174.7*D60*H4 cm) 潔白平台面。臉盆換成日本TOTO L548GU 橢圓下崁盆 (W60*D42 cm) 。龍頭則是沿用原來德國 HANSA 龍頭。

屋主還挑選了一款YATIN雅鼎Allom系列 陶瓷皂液瓶。 最後搭配 好時代訂製浴櫃 (W173.7*D59*H60 cm),材質是輕巧耐用的防水防潮發泡板材,是在潮濕浴室的絕佳材質。

↓ 浴櫃的配置是左/右上各兩抽屜 + 下單開門,中間為雙門對開,選擇了鋼琴烤漆亮白色的配色與浴室原本的白色牆壁跟地磚很相襯,視覺上呈現乾淨整潔的效果,也增加了實用性。

抽屜的五金滑軌與浴櫃的吊掛器皆使用奧地利進口的BLUM滑軌、絞鏈與吊掛器 – 拉開時,輕柔滑順,關閉時,安靜緩衝無噪音。櫃子的吊掛連接及檯面支撐更是安全牢靠。

◎  ↓ 原建案所標準搭配的天然大理石檯面,已出現許多侵蝕孔洞,矽利康部分發霉破損。

              

換新前盆櫃組的使用狀態

打開舊有的浴櫃,可看見主體本身有更多已損壞之處,最嚴重的地方在臉盆與平檯接合點已鬆脫,並且不防水的木製主體也開始傾斜偏移,連門片都關閉不了,生活使用不便利之餘也欠缺美觀,更隨時有可能發生坍塌的危險,不敷生活狀態使用,確實非常需要進行換新 ↓。

浴室裡的小配角大幫手

↓ 此次在馬桶上方加裝了 YATIN雅鼎Pillar系列 雙層置物架。 右圖左一為加裝的YATIN雅鼎Corot系列 毛巾雙桿,以特A級銅製造而成的主體,硬度高、雜質少,不易變形,歷久彌新。

↑ 原本建商所標配的瑞士LAUFEN馬桶,另外加裝了日本INAX CW-RL10-TW/BW1 免治馬桶蓋(短版),即使是瑞士馬桶,與日本的便座搭配非常吻合!

側牆安裝了YATIN雅鼎 單層快拆式置物籃;淋浴間內的角落原有的網籃上面再安裝了一個YATIN雅鼎 單層轉角網籃,網籃是便利且容易安裝的置物小幫手。

完成後的平台式盆櫃組,相較十年前的款式、色調更符合屋主家風格,搖身一變成為潔白清爽系,讓盥洗區全都明亮了起來,質感徹底升級!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