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宅 衛 浴 整 體 翻 新 -建國北路蔡先生

: : 背景

我們來到蔡先生位於建國北路的老舊中古房,屋齡已逾三十年了。趁著新婚之際,想好好把屋子全部好好改造一番,以迎接全新的生活;而蔡先生本身從事設計相關行業,所以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把家中原有唯一的浴室,打掉並移動隔間,隔成主浴與半套廁所,使衛浴空間更多。

: : 好時代專業評估

在經過我們團隊與蔡先生與現場師傅的三方溝通後,決定好變更的位置及各處符合生活使用條件空間。
原來並無機能性的老舊的浴室,在經過我們團隊的專業規劃下,完完全全煥然一新。在原有糞管位置不變下,並把緊鄰浴缸那面隔間打掉拓展,讓衛浴坪數變更大並分割出公用洗手間,使用起來才會更舒適自在。

翻修前

建國北路蔡先生_3315


翻修後

建國北路蔡先生_5476

我們把原有的浴室完全的改裝一番,使用全白色設計,僅檯面使用木紋 ; 因為牆邊較窄只有40CM左右,我們選用”南亞舒活白橡木紋色”的板材,做成窄長型防水發泡檯面,讓蔡先生還是能放置浴室用品。
訂製掛鏡部分為直角長方鏡,四邊懸浮增添視覺層次感。上方有裝置一台排風扇,讓浴室能保持通風順暢。臉盆為VITRA上放盆,面盆龍頭則是YATIN的喔!

建國北路蔡先生_3250

廁所旁隔間則裝修成主浴,一樣全選用白色系磁磚,一樣是VITRA上放盆搭配YATIN龍頭。較特別的是,我們訂製櫃門把設計為斜刀把,為通用型兩門設計,旁邊加裝個開放櫃。因為這間是淋浴間專用,所以收納空間相對也會變多,掛鏡為直角長方鏡下方加裝燈管,能讓浴室更方便明亮。跟旁邊那間不同上方則是裝置一台三菱暖風機,天氣冷時洗完澡出來也不再怕會著涼了囉!

建國北路蔡先生_4667

淋浴花灑組我們選用YATIN的,而蔡先生希望洗澡時水能盡量別到處亂噴,但又不想裝整組的拉門,所以就在馬桶與淋浴區中間加上片玻璃門隔開,以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並於泥作時就施作止水門檻,預防淋浴間滲水水流到外面走道上。

整體看下來浴室就算是全白色~也不會過於單調~還非常有時尚感,您說是吧!!

 

The End~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