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講究不將就﹞細緻訂製改造三間衛浴

這篇實際案例是老客戶陳先生位於汐止的別墅,之前屋主曾請我們協助將設備汰舊換新,解決老浴室難免的漏水問題,所以當老客戶別墅的衛浴想做一次總體更新時,陳先生再請我們一同規劃全新空間。

對於美感講究的陳先生、陳太太,自宅的三間衛浴,無論設計或配件選定,都與好時代業務同仁進行大量溝通,歷時多次往返諮詢,甚至親自來到門市看現場實品。

從衛浴的大面積打底磁磚、大型衛浴設備如:面盆、檯面石材、浴櫃、淋浴拉門,到天天都使用的金屬龍頭,小型配件、瓷器等,都與業務一起選搭,最後客製化訂做而成。

以下大家所見完工照片,全由陳先生親自攝影分享的!完美呈現出成果,相信即使隔著螢幕也能感受空間之美。好時代也樂於客戶的再支持與信賴,讓我們有持續成長的動力,也讓我們服務更進步升級!


▍位於別墅三樓的主衛浴

由於屋主的主用衛浴空間十分寬敞,所以與業主一同規劃成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以淋浴拉門取代原本的浴缸,而拉門幅度也很充足,能規劃成三片式的滑動拉門。

再看到馬桶座位置的兩旁,皆有餘裕空間,所以除面對馬桶座的左邊訂製大型浴櫃外,右手邊更規劃了一小座高身收納櫃,上方櫃為純門片式,下方櫃則多出一格抽屜,可以用來收納小樣物品。

最棒巧思則是中層的小開放平台設計,屋主特別選用了內斂沉穩的黑雲石搭配,在生活的情境或動線裡,隨時可以便利取放衣物、毛巾。


仔細瞧瞧,上方照片左邊的三連抽屜、檯面,是屋主為太太特別訂製的梳妝檯,抽屜可分類收納各種女性生活用品、工具。

左側牆上訂製多格吊櫃,能分類放置各式瓶罐的保養品、化妝品,便利取用或存放。再看到面盆下方,大尺寸的訂製浴櫃,可放體積較大的生活日用品,隨時補給好方便。


客製化的噴砂鏡,在鏡面上下緣都有噴砂造型,讓光源能照明打亮而出,更有柔和空間氛圍的作用。

鏡櫃採用古典手工製門片,搭配天然大理石的黑雲石色平檯,檯面紋理中有著天然的白色線條,襯著大面積鏡牆,視覺上有著低調奢華之感。


造型別緻的古典龍頭,是雅鼎品牌的設計款─冰清玉潔系列,設計概念來自於DIOR經典淡香水J’ADORE瓶身優雅曲線,特別向其致敬所設計。

雅鼎水龍頭的起泡器,皆採用瑞士NEOPERL的起泡器,水流氣泡絕對溫和輕柔不飛濺。(屋主拍攝呈現出了柔軟細緻的水流泡沫。)


▍二樓的主用衛浴

位在二樓的主用衛浴,空間採用板岩磚打底,牆面中央有一條磚塊造型的有色腰帶環繞一圈,剛好呈現在面盆上方的畫面裡,增加了些許活潑的視覺感。不知眼尖的大家,是否有留意到屋主三間浴室,都有這麼特別的裝飾設計。)

先來看看面盆下半組合,採用了 P 型檯面搭配圓弧門片浴櫃,檯面訂製稍為加厚更有分量感。延伸平檯下方有美標(American standard)的低水箱馬桶。

面盆的上方,選擇了掛鏡上、下側加燈,與右方訂製的玻璃吊櫃高度齊平,但立體深度不同,相對帶來了層次感,實際則有更多收納空間了。

真心大推,鏡面下側燈光照映下的金屬龍頭、檯面時,產品格外眀亮顯型,令人心情煥然一新。


▍一樓的客用衛浴

上方圖示是好時代的客製化鏡箱(皆可依需求尺寸訂製),鏡箱下側到盆面間的牆面,多了一些留白處,鏡櫃上、下方都加裝 LED 燈,壓克力燈殼則在左、右兩側,十足照亮空間也更清晰照明臉部細節。

更擁有別緻的燈光開關設計,屋主在鏡櫃下方加裝了感應式開關,只需對著開關手揮揮,不須觸碰到認合開關即可關閉、開起燈光!

屋主的三間衛浴都安裝上了淋浴間平滑門,此淋浴區內牆角則加裝上三層轉角玻璃平台,畫面中一層檯面只放置一瓶罐,呈列特別可愛。


下方面盆為土耳其Vitra一體盆(此款已停產),下方搭配烤漆雙門櫃。

綠葉襯托出瓷器的潔白,萬年青時分適合擺放在衛浴的水生植物,燈光就能促進生長,很好照顧。


不但能讓大尺寸的檯面保持寬敞,屋主另外也選擇了雅鼎(YATIN)的掛式杯子與碟系列組。騰空的懸掛方式令使用動線簡明,檯面更好清 ,白色瓷器的杯子與盤碟也能改選用玻璃的唷。


屋主擺放的方式一目瞭然,分類整齊又美觀。


❤️ 此案非近期的實例,若屋主有機會看見此篇,也歡迎給我們一些指教與反饋囉,好時代感到榮幸與感謝

✨ 也再次感謝陳先生的親自攝影,將自宅衛浴完工美照與大家分享 ✨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