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 裝 修│老 宅 衛 浴 簡 易 翻 新 -南京東路王S

♦ 背景

此次接到王小姐撥來的電話,目的是想在家中換一個新的浴用龍頭,並希望能由我們親自出馬安裝,當到達貴府時,王小姐默默在旁觀看並感覺的到她有些欲言又止,好似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老實說,當我們一進浴室就看到赤裸的水管擺佈牆面且滋滿了黴垢,於是經驗豐富的我們,就猜出王小姐心裡所想的問題大概就是出在壁上醜陋的管線吧!

1

♦ 好時代專業評估

在我們團隊的敲側下,王小姐終於鬆口說出 :「那些髒髒舊舊的管線該怎麼解決?不只自己覺得醜,朋友到家來也不免一問,讓我滿頭疼的」。

此時在現場的人員隨即與王小姐討論,建議解決方法有兩種 :

方法一 : 打掉牆面把管線重配,再以泥作補回重新貼磁磚。但缺點是泥作施工費用相當高(包括保護工程),且工期長(拆除清潔配冷熱水管拉電線粗底等乾燥再做防水…..),若針對明管做施工,此處的磁磚花色會有落差,打牆的過程中,也可能把其他處的防水層給震破了,那將是一場災難,且即使做了保護工程,也免不了家中塵土飛揚的困境與擾人的噪音。

方法二 : 是我們專門為客戶量身打造的獨家工法,此工法能擺脫泥作所有的缺點,進而達到王小姐所要的結果,訂製一塊防水材質的發泡板,把牆上的明管遮蓋住,起初談論時王小姐稍稍質疑了,遮蓋只是把東西蓋住罷了,看起來應該還是很突兀,視覺也應該有跳痛感。

我們也了解王小姐的質疑!簡單來說,她是擔心遮蓋法完工後,依然一眼可看出板子是為了遮蓋醜陋管線而做的,非追求美感加裝的。但在我們專業的工務與設計人員在現場丈量並討論過後終於讓她動心願意更換了,且打包票說價錢絕對是她原估的泥作所想不到的低價,省下的錢把用好幾年的盆櫃換新都還有找呢。

 ♦ 美化ING-解決惱人的管線

3

把面盆跟龍頭都拆除後,牆壁鎖上自己加工的角料,是為了讓結構更穩固,並墊出水管的厚度,再將發泡板在現場做些許的裁切,以吻合現場的不平整,還有鑽進水跟排水的孔,然後就能鎖在角料上了,再來就能把臉盆櫃子跟龍頭鎖上啦~

5

圖片中就是我們在牆壁鎖上自己加工的角料,以固定盆櫃結構。


翻修前~

9.png

翻修後~

8

4

我們的盆櫃組選用了KERAMAG PLAN系列 標準檯面盆櫃,櫃體寬度才55CM,王小姐浴室不大也能裝的下呢!

而當我們全部安裝完後也發現在盆櫃後加上塊防水發泡板呈現的效果並不會很突兀,還能在上面放些衛浴用品,實在是滿方便的~

 

 

The End~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