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浴室裝修施作6大注意點

現代都市生活忙碌而緊張,一個溫暖的家能帶給每個人最放鬆的休閒時光。可是如何才能讓家變得溫暖舒適呢?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就能輕鬆打造宜人家居。好時代小編為您準備了從房屋裝修到家居佈置等一系列的時尚資訊,幫您擁有輕鬆舒適的生活。

衛浴間作為家居生活中重要的功能區域,自然在裝修中就要多花些心思。為了打造一個舒適溫馨的衛生空間,以下幾個要點你一定要知道。

一、門檻

門檻是阻止水從浴室內溢出的關卡,它的設計及施工要點有:

1.門檻上平面要往浴室內側傾斜,以使水珠可順利滑向浴室內側。

2.門檻要和門框同寬,且門框要和牆壁厚度相同,這樣在鋪設地磚時才不會有大的出入,產生破口的機會也就相對地減少了。

二、地面防水

防水材料有許多種,目前使用較普遍的是防水劑。鋪設防水層時要鋪至牆腳以上約20公分,至少也不可低於門檻的高度。地板有預留管時,防水層亦需包住預留管。地板防水做好且乾燥後,必須立即以水泥砂漿打底或做保護措施,以防止防水層破損。

三、地磚鋪設

1.要有約百分之一的泄水坡度,斜坡朝向地板下水口。

2.地磚接縫要粗細一致,並且和壁磚接縫要對齊。

3.浴缸前牆採用磚砌貼瓷磚時,地磚最好先貼至牆下方,然後再貼壁磚,以避免產生破口。

四、洗臉檯面

洗臉檯的檯面可用人造石、石英石,或是選用一體成型的陶瓷盆,會比較容易清潔。洗臉檯加浴櫃最好做成懸吊式的,在離地20公分的高度做收納櫃,可以避免櫃體落地,潮濕後不易清潔使用。

五、馬桶

一般在安裝馬桶時,習慣以水泥砂漿填塞來固定馬桶,用這種方法來固定馬桶儘管穩固,但缺點是馬桶無法再次拆裝,若遇到管路嚴重阻塞時,只有敲掉馬桶一種辦法。現在則有許多馬桶使用乾式施工法,可解決馬桶無法再次拆裝的問題。

六、排氣設備

早期房屋建造時,對浴室通風設備並不太重視,多數會再多安裝一台排氣扇,但須注意排氣扇主機風管是否接至管道間或向外排出,否則浴室內的不良氣體無法排出室外,仍只是在浴室天花板內迴圈而已。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多功能暖風機取代傳統排風扇,基本功能有冬天常用的暖房、夏天常用的涼風以及24小時省電循環等功能。衛浴間作為家居生活中重要的功能區域,自然在裝修中就要多花些心思。

文章參考: http://big5.huaxia.com/hxjk/wawj/2011/10/2624657.html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