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你需要一座淋浴拉門的理由 & 安裝注意事項!

大家幾乎都喜歡淋浴,淋浴方便快速又乾淨。所以現在就算有浴缸也很少有人洗,主要原因是不方便,次要原因就是滿浪費水的。既然大家喜歡淋浴,想當然就要開始安裝關於淋浴的東西,所以我們來了解淋浴拉門的安裝設計注意事項吧~。

安裝淋浴拉門除清洗維護容易,而且能讓浴室的乾區與濕區分離,方便解決盥洗用品的相關收納問題,又讓平時使用的空間不會因水噴的到處濕答答的,這就是為何現在的家庭大多都開始安裝使用淋浴拉門的原因了。

01


│關於「安裝前」必要的「注意事項」│

1. 安全性
在選擇玻璃淋浴拉門,要注意材質是否為不易碎的強化玻璃,避免因為高溫或是水柱力量過強而發生爆裂的危險發生,另外材料的載重問題也需注意。玻璃若有噴砂、貼紙,記得加工的表面要面向門外,玻璃做強化處理;若用於無框拉門,則要考慮專業夾具荷重問題,千萬不要為美觀犧牲安全了。
開門式拉門要確認開啟後的方向是否會碰觸到物品,預留足夠空間,並且以外推式較佳,比較安全。橫拉式有框拉門要注意滾輪與軌道位置,是否確實固定,也要注意載重量。

2. 排水孔位置非常重要
浴室在裝置乾濕分離的玻璃淋浴拉門前,要請專業的施工人員留意排水孔位置和地面的高低差,或者是提供水電管線平面圖,避免淋浴空間不能正常集水、排水。

3. 空間大小
每個使用者都有主觀喜歡的拉門樣式,但在搭配合適拉門還是須以空間大小為優先考量的重點,若是空間較小,建議使用無框設計的淋浴拉門,除了視覺空間較佳之外,可以搭配橫拉式的拉門,來改善推拉式佔用空間的缺點。

4. 門檻寬度及高度要適中
如有門檻式或者設置在浴缸上,門檻都要注意寬度及高度,以配合裝設軌道,避免過大與過小。

5. 預留透氣保安全
在淋浴的時候,最好在拉門上方有預留10~15cm的空間,避免在使用熱水淋浴時空氣不流通造成胸悶、頭暈或缺氧。

6. 完工後的驗收
門板與門板間的止水條要確實密合、就位,避免出現滲水、脫落的情況。確認拉門尺寸的水平,在最後驗收要試推拉門來確認軌道的開合是否流暢,也要測試會不會有水滲出門外的情況產生。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