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衛浴整體翻新│臨沂街王先生

: : 背景

再次來到了王先生家進行裝修,他是我們的忠實老客戶,多年前就是使用我們的產品。前兩年因為有管線漏水,就又敲修了一間主浴,由於信任我們的技術,這次再次請我們幫忙規劃,為了王先生的媽媽。因為老人家行動比較不方便,這間客浴又是離她最近的,她很常使用,所以想要重新整修調整一下,讓老人家使用起來能夠更舒適自在。

: : 需求

因收納位置不多,衛浴用品只能到處亂擺,顯得浴室更雜亂狹小,所以希望能增加放置空間,而且也想要能加裝個浴缸來泡澡,老人家冬天比較怕冷,泡澡可以養生,讓身體都能夠暖呼呼的!

: : 好時代專業評估

在經過我們團隊討論與觀察之下,發現浴室空間其實不小,但因為有些角落的空間沒充分利用到,所以會顯得更壅擠凌亂。為了改善這些問題,我們決定除了馬桶以外,其他衛浴產品全都換掉,且重新規劃讓空間全都能使用到連一點點細微都不放過,也能有更多收納位置了。


翻修細節

我們幫王先生把原先的圓弧型面盆櫃換成半崁盆的面盆櫃,也還是一樣能替狹小浴室空間讓出更多走道。
檯面設計的更延伸,使得看得到與看不到地方的收納增加,不會因為沒地方放而變雜亂。檯面的部分我們是使用三星人造石,清潔起來很容易。

原本是掛鏡與平台的地方我們換成鏡櫃,不僅能置放更多用品,也讓浴室有放大的效果。

因為想要配合老人家泡澡,但又不想放置太大型的浴缸,因此我們幫王先生挑選了個坐式浴缸,置放在原先圓弧型拉門的位置。
這顆浴缸是105CM的寬度,拆除後重做這塊區域的泥作工程,防水、砌磚、貼磚,磁磚我們找了相近色的,更選擇了馬賽克格子來搭配其他露出的部分,有裝飾有效果,又可以避開一定要同款磁磚的迷思。
後方多出的位置還能放洗衣精、沐浴乳類的洗澡用品,泡澡時能方便拿取使用,長輩就比較不容易著涼了呀!

為了防止老人家滑倒等安全問題,我們在浴缸兩旁加裝扶手,並且加裝YATIN轉角網籃和毛巾桿,不但方便實用又注意了安全考量。

 


翻修前後比較圖

透過我們團隊整體規劃與打造之下,即使不用花太多預算(才5萬左右)也能把浴室煥然一新!
屋主花得開心,我們看到客戶滿意也會很有成就感的~~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