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堂空間設計 民生東路海華案

: : 背景

此次的案子是與寬堂空間的朱先生設計的合作,雖然業主只想要做兩間浴室的裝修,但為了配合原有的衛浴空間,該有的設計、圖像說明及施工範圍,可說是一點都不能馬虎,就是想讓業主能完全滿意與安心,也是朱先生所一直堅持的理念及品質。


主浴細節

浴室一眼望去,雖然空間不大也不會有很雜亂的感覺,主要是因為朱先生把環境與設備簡單化了,造型簡單但還是富有設計感的方向來做選擇,像是加裝了一字無框橫推拉門,不佔空間又能做到乾溼分離的效果。

於馬桶上方加裝YATIN的置物架,這樣就有位置放毛巾或衣物,在天花板安裝暖風機,兼具乾燥、暖房、換氣的功能,非常便利。

為了保持簡約又能增加收納位置,訂製浴櫃設計為斜刀把,單開門旁邊加裝開放櫃,使用鋁框鏡,下面加裝防水平台,都是能充分利用到衛浴空間的好設計。

訂製平台下方還暗埋了燈管,開了這個燈的時候感覺產品得價值又升等了一級呢!

天花板上裝置一台樂奇排風扇,讓浴室能保持通風順暢,置物架則使用YATIN的。

針對業主愛乾淨的需求,檯面選用三星人造石材,臉盆為TOTO方型下嵌盆,均以白色系為主,龍頭則是使用YATIN埋壁龍頭,全搭配起來不僅好清潔,整理起來也很方便。

客浴細節

因客浴室空間大,所以可設計成三面靠牆整體長形的櫃體,不浪費任何的空間,下方能加裝更多開門櫃和開放櫃;除了增加儲物位置外,還提高了使用時的寬敞感。在浴櫃旁選擇較低矮的馬桶,亦不佔位置也能減少馬桶於小空間中的壓迫感。

檯面的部分一樣選擇三星人造石材,臉盆則改挑選圓弧型TOTO下嵌盆,造型與上間浴室有所區別。
面用龍頭一樣選擇我們雅鼎YATIN的埋壁式龍頭,檯面就可以深度淺又整潔~!

整體看下來,各用品都選用同一種材質,所以不會感覺特別壅擠,也沒有因都同色系,而顯得單調,反而更富有時尚感。

想知道更多關於朱先生的設計作品可至寬堂講堂觀看。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