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風主客浴│天水路案

業主是我們的忠實客戶,非常信任好時代的服務與產品,此次的浴室裝修想當然也交給我們負責規劃。

設計師也是認識的朋友,一開始就提供了浴室隔間的相關尺寸圖,方便我們討論及規劃~

待配置、管線、相關線路都討論完後,工班就可以開始動工,我們也開始訂製備貨;
浴室的平面圖能清楚看到主客浴大小的差距與擺設。


客浴細節

空間因為過窄,開門也容易打到盆,便將半崁盆放置兩門櫃體右方,櫃子選用南亞舒活白橡色的板材。

臉盆為VITRA的半嵌盆,龍頭使用YATIN,檯面以三星人造石材做搭配。
馬桶是德國keramag falicity,當時男主人在我們門市一坐下去就決定是它了。

因客浴實際隔出來的馬桶寬度更小了,所以櫃子不延伸,選擇在牆面上加裝防水發泡平台,
尋求一體的設計感,又能提供業主放置裝飾的浴室用品或抽取式衛生紙。

我們業主十分好客,怕可能有在客浴洗澡的機會,但是這間浴室只有半套,並沒有配淋浴冷熱水管。
解決之計就是我們在檯面上加裝了YATIN五件式浴用龍頭,但只裝三件;
改裝下方接水裝置與面盆進水結合,假設想要在客浴洗澡,切換一下,淋浴就不成問題了~!
浴櫃能把管線藏在裡面,看起來就不會雜亂,也沒佔用太多置物空間。

完工後,從門拍進去整體的感覺是這樣。(可以拉上去再看一下平面圖對照 哈)

主浴細節

主浴的半嵌盆同樣使用VITRA;檯面則與客浴有所區別,挑選黑色的人造石。
這間浴室側牆很短,所以也是選用半崁盆櫃來設計。

上方為訂製掛鏡加裝上噴砂T5燈,最特別的是使用了LED觸碰開關,開燈後產品價值馬上提升一個檔次了!

龍頭選用YATIN的黑色面用龍頭;詳情請見YATIN-8.67.01B

主浴浴櫃選用木紋美耐貼皮門片,搭配黑色的檯面,整體給人沉穩大器的視覺感。

櫃內加裝紙巾拖架,上廁所時能直接抽取使用,是我們貼心的人性化設計。

由於想要做缸上拉門來乾溼分離,我們把從原本浴缸換成平整長型的壓克力缸,為的是預防加上拉門後,浴缸邊反而積水變成一個難解的事~
而後面區塊因為空間夠大,用浴缸上的置物網籃 Yatin 0.08.01, 就不需要再釘牆了。

業主強調主浴一定要乾濕分離,而且選擇缸上型黑色玻璃 黑框拉門,與面盆區顏色相呼應,平時想淋浴或泡澡都可行。

從門外看進去,主浴空間似乎變得寬敞。可惜我們沒能拍到全部一同入鏡呢!

總之裝潢真的是很花心力的一件事情,想讓成品滿意就是需要時間與心思。
當業主非常滿意我們的規劃時,也能得到許多的成就感呢!

The End~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