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櫃舊換新&電熱毛巾架範例│內湖張先生

: : 背景

這位業主因為浴室原有的浴櫃老舊,不防水的木板因潮濕而腐爛,便找上好時代訂製一個新浴櫃,順便增添一些實用的新設備,尤其是近年逐漸流行的電熱毛巾架!

 

裝修前

早期的浴櫃材質幾乎都是不防水的木板,容易因潮濕而發霉腐爛,固定浴櫃的五金也常出現鐵鏽腐蝕的狀況,使用壽命較短。而好時代用的專門訂製浴室櫃板材與木工的差異是:選用的是防水發泡板,比傳統使用的夾板、木心板等等,具有更優異的防水性。

 

裝修後

這是整體翻新後的樣子,新的浴櫃與新的鏡櫃+LED燈。

業主指定要訂做窄尺寸的浴櫃,因為旁邊他要放一張椅子,所以要預留空間,並且櫃子指定要做抽屜式。

因為浴櫃體積縮小,降低的收納功能。便將原本的貼鏡改成雙門鏡櫃,把牆面補滿,並在左右下三側加裝燈箱與LED燈,增加使用時的光源。

業主因為曾在國外使用過電熱毛巾架,覺得非常方便與多功能,在家中兩間浴室都各裝上一台。這是土耳其的領導品牌HAMMAM,此款是LINA 掛牆式電熱毛巾架,材質是不鏽鋼。

電熱毛巾架有很多優點,最主要的是毛巾掛在潮濕的環境中很容易滋生細菌,且產生味道。所以電熱毛巾架可及時烘乾毛巾,可以有效的防止毛巾細菌滋生,消除異味。採用低溫輻射烘乾毛巾,外表溫度維持在最高60℃左右,拿取放毛巾時不燙手,且其功率不高,也具有一定的保暖功能。

這是另一間浴室用的別款同是HAMMAM品牌的電熱毛巾架,此款是VISTA 掛牆式電熱毛巾架,也是不鏽鋼材質。電熱毛巾架源自歐洲,但也非常適合南方家庭,特別是梅雨季節和秋冬季節,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也十分方便,用來烘烘衣物跟毛巾。電熱毛巾架一般兩小時內即可烘乾濕毛巾,浴巾和衣物,避免因為潮濕而滋生大量的黴菌、細菌,蟎蟲等有害菌和寄生物。

電熱毛巾架為什麼會越來越受歡迎?
除了它對浴室健康環保,不僅可烘乾毛巾也可烘乾衣物且不會傷害衣物,具有一定保暖功能,可作為浴室輔助採暖設備。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