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代經典套裝│成功國宅陳宅

: : 背景

業主陳小姐是好時代十幾年的老客戶,以前找我們裝修的整套浴室設備一直使用到現在。因為淋浴間拉門故障了,回來找我們幫他重新做一組拉門時,順便把整間浴室重新鋪磚砌牆,連同其他設備也一起舊翻新了!

業主挑選了好時代經典的掛鏡+吊櫃+P型盆櫃組,設備位置因為都在同樣的位置,也用的習慣,故選擇了跟翻修前類似的款式,在尺寸上稍做修改,人造石的顏色也是到好時代門市看樣品選好的。在事前討論的過程中我們跟業主溝通了好幾次,為了能達到雙方都滿意的結果且在坪數狹小的格局中規劃的一次到位,細節的反覆確認是最重要的!


設計圖

這是我們在幫業主規劃配置整套浴室之後,會畫完整的設計圖給業主看,了解尺寸設定跟位置大概長甚麼樣子。

盥洗區有好時代的上噴砂訂製掛鏡+上下LED燈 W81*H92*D4 cm;P型人造石檯面#雅士白 W126.5*D59*H2 cm + 凱薩下崁盆 + 訂製雙門浴櫃 W53*D58*H55 cm;YATIN Milos 面用龍頭訂製玻璃單門吊櫃 W45*H64*D24 cm;訂製防水發泡平台 W45xD15xH3 cm。

浴室主要採用白色為主色,一看到新完工的白色磚牆面跟花地磚,我們立刻想到這套經典組合。

 

總寬只有126 cm的盥洗區,若加裝大型收納櫃體會讓狹窄的空間更顯閉塞感,於是我們選用訂製掛鏡+LED燈,利用鏡面擴展空間視覺+光線增加亮度;吊櫃只做單門寬度只有45cm;下方加裝一個相同寬度的防水發泡平台,如此一來可提升馬桶上方的收納機能,還可減輕牆面的厚重感;馬桶側牆與對牆各加裝一隻YATIN Renoir 毛巾單桿 76cm,讓毛巾有足夠空間晾乾。

因為盥洗區的寬度較窄,P型人造石盆櫃的櫃體寬度不能太寬(只有53 cm),要留足夠的位置給馬桶,所以我們挑選了凱撒L5115的小型下崁盆,同時也增加了檯面的區域,創造一個視覺上最大面積的平台。

淋浴拉門是好時代的一字有框玻璃淋浴拉門 W154 cm,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可維持浴室整潔,避免水漬直接噴濺至整間浴室,清透的強化玻璃材質有良好的光線穿透性,也能提升視覺廣闊度。

淋浴區的轉角區域加裝了兩個YATIN Renoir 轉角玻璃架(帶護欄),轉角區域是常常被忽略的絕佳收納位置,帶護欄的玻璃平台在使用感受上更多了一分安全感,是非常實用的置物配件!

浴櫃的側版有個可愛的小裝置 – 業主自備的紙捲架。因為下崁盆有肚子的高度,所以我們幫櫃子的前檔片加高了一些,讓面盆肚子不會影響到內部置物的空間,紙捲架的安裝位置也能一起收在檔片的高度,抽取順手且不會跟電腦馬桶座打架~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