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齊ㄧ七 老舊公寓改造工業風浴室

背景

這次與一齊一七設計公司合作,遇到了一位喜愛品酒的黃金單身漢,並且家中也有飼養貓咪。業主希望在浴室中展現出個性化的風格和獨特魅力,同時也充分考慮到貓咪的需求,設計了貓咪活動空間和專屬的貓砂盆區域,確保貓咪在浴室中有安全、舒適的空間可供活動。

經過與業主的深入交流和討論,我們將兩間主客浴室視為重點設計項目,並融入他的喜好和生活方式。從浴室的整體氛圍到細微的配件,好時代與設計公司一起專注於細節的打造,打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精心設計的浴室空間。

改造後觀察到業主的客廳和廚房,可以感受到他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及熱愛,家中還有一隻安靜乖巧的貓咪,成為他下班回家後的心靈歸屬。

image-21

從平面圖中可以清楚地看出主浴是一個狹長空間以及客浴是一般四方格局。現在讓我們一同期待最終的成果,看看這些空間將如何呈現出獨特的魅力!

▍主浴施工前

可以看到上面右圖是主浴複雜的管線,所以在進行設備安裝之前,好時代會派專業人員前往現場仔細檢查紀錄管線的路徑,以確保在安裝過程中避開任何管線位置。

讓我們來看看主浴室貼磚後的效果。在貼磚完成之後,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後方一側是浴缸位置。

因為主浴是挑選簡單的埋壁式浴用龍頭,在貼磚之前,必須先將預埋主機安裝到牆壁內部。這個預埋主機用於連接水管和浴用龍頭,並且需要在牆壁施工過程中準確地放置和固定。只有在預埋主機安裝好之後,才能進行後續的貼磚工作。

貼好磚後,好時代也會再次到案場仗量尺寸,來確認馬桶、拉門的位置可以精準安裝妥當。

▍完工後主浴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主浴最後的完工樣貌吧!即使是狹長型的浴室,但透過巧妙的錯位設計,我們成功地充分利用了空間,讓這個小小的浴室呈現出令人驚艷的寬敞感。主要以黑色為主的配色方案,讓整個浴室綻放著簡約舒適的氛圍。

一般來說淋浴區都會裝一組花灑的浴用龍頭、浴缸則是會裝浴缸出水的浴用龍頭,變成說兩個區域要各安裝一組浴用龍頭,這樣整個牆面會顯個複雜,且淋浴區的牆面也沒有管線可以安裝龍頭,於是與設計師討論決定將一整組的浴用龍頭安裝在浴缸的牆面並加上切換浴缸出水嘴,頂噴的花灑則是安裝在淋浴區的上方,這樣的配置只需要一組浴用龍頭就可以達到三種功用,選用埋壁式的浴用龍頭,也讓牆面更加乾淨簡單。

在進行馬桶安裝之前,先著手安裝了一個特殊的N型拉門,這樣可以將浴缸外的空間巧妙地劃分為乾濕分離區域,同時有效地與馬桶的空間進行區隔,還能讓浴室中的淋浴區不會影響到馬桶的使用環境。
在浴缸的前方,可以發現特別砌了一道矮牆,在視覺上將浴缸與馬桶分隔開來,也考慮到了業主的需求,希望在泡浴缸時,視線不會直接對著馬桶,可以更加放鬆地享受泡澡。

矮牆上和浴缸後方的小平台都特別加上了與檯面同色的韓國人造石檯面做跳色搭配,方便製物。而且業主說現在泡澡的同時他可以輕鬆品酒,享受著絕美的時刻~~~~

浴室的設計注重細節,為了使整個牆面呈現出乾淨整潔的樣貌,我們選擇了YATIN 埋壁式浴用龍頭。這款龍頭的設計使其完美融入牆面節省了空間,整個浴室的視覺效果更加整齊有序。

不僅選用了YATIN埋壁式浴用龍頭,還搭配了YATIN 切換浴缸出水設備。切換浴缸出水可以更快速地將水切換到浴缸,可以更快地將水裝滿浴缸。

YATIN 埋壁式浴用龍頭的頂噴安裝在淋浴區的正上方,提供多樣化的沐浴體驗。這樣設計可以在淋浴區享受頭頂雨淋的舒適效果,還能使用蓮蓬頭來進行局部沖洗,泡澡也可以,單一個主機,但是一次三種功用,埋壁式的淋浴組合真是好棒棒!真的值得多多推廣啊!👏

這邊使用韓國人造石PA860作為檯面材料,人造石揮別以往我們常見的白色,選擇特殊色,搭配業主自行購買的上放盆和黑色加高龍頭,更加符合個人喜好和使用需求,並為浴室增添了獨特的風格。在掛鏡下方安裝了YATIN 玻璃平台 7.32.44,這個平台提供了放置牙刷等盥洗物品的便利空間;面盆的左側牆面上還安裝了YATIN 浴巾環 7.12.150MB,依照業主的習慣加裝喜歡的配件。

最後再來欣賞一次完整的浴室照片,是不是覺得看起來非常舒適呢?這樣的設計規劃使得空間更加靈活,同時提供了足夠的活動空間在浴室中自在活動。

▍客浴施工前

客浴的人造石檯面因為沒有浴櫃在下方支撐,所以會先安裝兩個不鏽鋼三角架固定於牆面上,提供了強大的支撐力,防止檯面下垂或移位,確保人造石檯面在日常使用中的穩定性和耐用度。

在安裝浴用龍頭之前,會先量測牆面出水孔的中心距離長度為15公分,確定冷熱水管的距離符合標準進一步測量是否水平。

▍完工後客浴

客浴則以藍色磁磚營造出浴室的風格,帶有濃厚的文青個性,為浴室注入了一份清新和寧靜的氛圍,讓人感受到輕鬆與愜意。馬桶選用TOTO CW981GUR 分離式馬桶,並搭配TC301 緩降便座,提供極致的坐感與舒適性。

客浴的門還特別為貓咪開了一個貓洞專用門,並考慮到貓咪的需求,與業主討論時,特別在淋浴區留出了一個空間沒有安裝淋浴拉門,可以將貓砂盆放置於此,方便貓咪自由進出使用。

LINE_ALBUM_230716_38

好時代熱銷款YATIN 消光黑 浴用龍頭YATIN 消光黑 滑桿 ,融入大量黑的藍調設計,搭配消光黑的浴室設備和淺色藍的花磚搭配出工業風格的設計元素。

消光黑的配色在近拍下也能展現出極致的質感與高雅。

檯面挑選韓國人造石 色號PB870,並加厚的檯面的高度,呈現出迷人的藍色調,與浴室的磁磚形成了深淺藍色的對比效果。考量到業主家中只有一人居住,好時代在兩間浴室的面盆區域都沒有加裝有收納空間的浴櫃,而是採用簡單俐落的設計風格,展現出業主對於浴室的核心宗旨:大方、乾淨和實用。客浴選用了YATIN 消光黑 加高龍頭,讓面盆區再次呈現出藍黑配色的魅力。

普通龍頭是使用廉價的起泡器,出水效果不佳,容易噴濺亂流,一遇雜物就會水流分叉,而自來水中的雜質會讓這種起泡器堵塞。YATIN 龍頭採用全球最頂級專業起泡器製造商 – 瑞士原裝的Neoperl起泡器,有效過濾各種沉澱物,水花濺出大為减少,節水率達到30%,水流變得更柔軟,會更舒服。

由於設計師覺得面盆具有較高的高度,因此好時代在安裝面盆時稍微下埋5公分,使面盆的視覺高度與龍頭更加協調。這樣微調的細節正展現了好時代無微不至的貼心,為業主提供了更好的使用體驗。

LINE_ALBUM_230716_64

客浴的設計融入了大量黑的藍調設計,以剛強的色彩為主角,並搭配黑色配件和藍色瓷磚等工業風格的設計元素,展現了品味和態度,將衛浴空間從傳統的機能空間轉變為一個充滿個性和風格的空間。

總結

這次浴室案例成功打造出一個充滿個性和獨特魅力的空間。從客戶的喜好及需求出發,好時代與一齊一七設計師合作,創造了一個完美的浴室改造教科書。

整間設計不僅實現了空間的最大化利用,還展現了業主的個性和品味。從文青工業風格,到浴室整體配色,每個細節都呼應著業主的喜好和追求。加上貼心考量到業主養貓的需求,讓浴室成為一個舒適、美觀且貼合生活方式的空間。我們這次一同打破了傳統的框架,為浴室注入了新的生命和活力。感謝一齊一七這次的邀約合作~~~

「突破傳統,好時代讓您的浴室成為藝術的舞台!」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