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管道間 L型鏡櫃浴櫃完美呈現

背景

歐金定建築師事務所-遼寧街案,過去曾與好時代合作過,再次相遇合作,持續提供優良品質及專業服務協助其設計,期望能夠符合設計師的設計需求與設備選擇,並共同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浴室空間。這次的合作讓好時代衛浴再次展現了對細節的講究和對品質的追求,並再次得到了業主的認可和信任。就讓我們瞧瞧這次是如何一起合作設計吧~

▍主浴

LINE_ALBUM_歐金定建築師事務所-遼寧街案_230712_1

從上圖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管道間佔據了廁所不少空間,但業主為了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好時代與設計師討論共同設計出整體的浴櫃及鏡櫃。這樣一來,不僅不會浪費側邊的收納空間,同時還為整個浴室增添了一大亮點。

TOTO下崁盆配上樂天人造石檯面 ,下嵌式面盆完全沒入於檯面中,呈現出平坦的視覺樣貌,而切齊的設計也使L型檯面看起來更寬敞,有更多的置物空間。

浴櫃選用原木白橡木紋,下方做了上下雙抽屜,原本側面的門想要現在後方開放櫃的位置,但這樣開門時就會撞到馬桶,最後決定將門移至前面,業主也打算將這個空間利用起來藏垃圾桶,這樣的兩邊門的設計不僅方便他拿取,也便於更換垃圾桶。

LINE_ALBUM_歐金定建築師事務所-遼寧街案_230712_5

正面的部分,好時代做了訂製三門下開放兩側噴砂鏡櫃,而側邊也以同樣的木紋做了雙門吊櫃,側邊吊櫃不僅提供了額外的收納空間,也方便業主存放日常用品和個人物品,不做開放的設計也讓浴室空間保持整潔有序。

LINE_ALBUM_歐金定建築師事務所-遼寧街案_230712_0

好時代的吊櫃和鏡櫃都考慮到了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和收納需求來調節層板的高度。這種彈性設計使得櫃內的空間能夠更好地適應不同尺寸和類型的物品,提供更大的收納彈性。

▍客浴

LINE_ALBUM_歐金定建築師事務所-遼寧街案_230712_7

不僅在主浴室,客浴的設計也同樣考慮到了細節和功能性。相對小的客浴中我們仍選擇了與主浴室相同的訂製三門下開放兩側噴砂鏡櫃,搭配TOTO下崁盆和樂天人造石檯面,展現出一致的美感。

面盆下方的浴櫃選用了原木白橡紋,並採用雙抽設計,提供更多的收納空間,可以方便地存放各種物品。

在客浴的淋浴區,設計師為業主選用了YATIN 單層置物籃 0.28.001,非常適合放置肥皂等小物件。同時,在轉角處安裝了YATIN單層轉角網籃 0.01.02,方便放置各種瓶瓶罐罐的沐浴用品。

LINE_ALBUM_歐金定建築師事務所-遼寧街案_230712_6

在浴櫃的設計中,我們特別考慮到了P管的位置,並提前計算好尺寸,以確保浴櫃抽屜在拉出時不會與P管相撞。這樣的設計能夠順暢地使用抽屜的功能。

此外,好時代所製作的浴櫃都配備了BLUM緩衝滑軌,這種滑軌比一般的緩衝滑軌更優秀。它提供了更好的手感和滑順度,只需輕輕推一下,抽屜就能順利收回,減少了碰撞力,降低了櫃體和抽屜損壞的風險。同時它也能將開關時的撞擊聲降至最低,讓您不再受到噪音的困擾。

總結

好時代衛浴在這個浴室設計中展現了對細節的關注和對功能性的追求。我們充分利用了空間,考慮到管道間的位置,並與設計師合作,打造了整體的浴櫃及鏡櫃,讓每一寸空間都得到充分利用。從浴室櫃到面盆、淋浴區,每個細節都被精心設計,以提供業主最佳的使用體驗。

「”好時代衛浴細節至上,打造您專屬的浴室時光”」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