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公共空間翻新 – 男廁

: : 背景

此行我們來到一棟商辦大樓改造裝修,因屋齡已很多年,公共廁所內許多設備早就老舊不堪甚至都快損壞,讓辦公人員在使用上非常不便,且惡劣的如廁環境也會影響辦公時的心情,所以業主希望能在格局不做變更的情況下,進行整體翻修,讓廁所增添高雅氣息,感覺就更有氛圍。

翻修前

施工前男DSC_0637

原有的衛浴設備真的非常老舊,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少見,整體設計也沒有現代感。雖然浴櫃看起來很大實際上並沒有置物的功能,也無法防水,只因要藏管線才安裝來遮掩用的。

施工前男DSC_0631

小便斗區壁紙色系與廁所燈光很相似,一眼望去感覺更為單調,完全不會想在這多停留,只想立馬離開這悶到不行的環境。


翻修細節

男DSC_0971

為了不改變廁所格局,設備位置幾乎沒做更動,只是全部換新。而業主希望讓浴櫃不僅有收納的功用,還能有更多樣化的機能,因此加裝了”投擲孔”和”擦手紙的抽屜”,讓浴櫃空間能被完善的利用;檯面以黑雲石做挑選,搭配木紋防水發泡門片,呈現出現代工業風格。

男DSC_0974

我們上方選擇”烤黑邊鋁框長方鏡背後四周加LED燈管”,打開間接照明能讓廁所看起來更立體大方。

男DSC_0998 (3)

浴櫃無落地能更方便清潔,使用奧地利進口的BLUM吊掛器,不用擔心會有掉下來的可能性;臉盆為KOHLER方型下崁盆;龍頭則是使用YATIN的面盆龍頭,能平衡櫃體過於方正的線條。


翻修前後對照圖

格局不變只是全部設備換新,並加點小巧思,整體效果就會差很多,充滿著現代時尚感,是不是完全不像同一間廁所了阿~

同棟辦公大樓女廁也有進行裝修,詳情請見商辦公共空間翻新 – 女廁

 

The End~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