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雙盆湖水綠浴櫃﹞居雍設計

: : 背景

這次案子,是一個相當符合人性化設計的細緻訂製浴櫃範例,#居雍設計團隊 首次與好時代衛浴合作訂製櫃,設計協助屋主所挑選的湖水綠櫃身,讓成品既可愛又亮眼。

這間屋宅只有一間衛浴空間,但是一個擁有一點多坪的長形大空間。三代同堂的屋主需求,是想讓家中的幼童,可自行輕鬆完成洗手的動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而大人也有適用的盥洗區。在如此後疫情的時代,著實是種實際的衛浴需求發展。

– Z型人造石檯面雙盆櫃組-

左:低面盆區、中央:高面盆區右:人造石檯面+木製吊櫃 (屋主與設計請木工製作的) 好時代也可為您客製化,各種形式的發泡板#防水吊櫃或#防水高身櫃喔!(可選防水美耐皮木紋)


每天多洗手 雙盆櫃幫你我

擁有一個舒適的面盆區,每天進行手部清潔的時光也可以很快樂。較狹長形空間裡居雍設計團隊紮實運用每吋空間,設計出這座既美又實用的大型高、低#雙盆櫃組訂製款

總達 258公分寬的盆櫃區,設計師為屋主調配成3區;而好時代將其製作成3組一座式的大型浴櫃。特別的是因高、低差需求,而產生 #Z型人造石檯面 的製作需求。#您也有訂製細緻浴櫃的需求嗎?快來直接詢問好時代吧


訂製櫃的好處:完美運用空間 讓生活中真情流露

設計師為屋主所挑選的小巧#圓盆,如果大家喜歡#上放盆的形式,也可以在好時代的官網上看更多喔!

↑ 低面盆區│小孩區檯面 ─ 離地高度約 70公分
讓孩童也擁有一座符合自己身高的好洗專屬面檯+面盆,相信小朋友會更有清潔意識,也會更願意主動完成洗手任務。

↑ 高面盆區│大人區檯面 ─ 離地高度約 85公分
中央是符合成人身高的面盆區,如此人性化貼心的規劃,讓家中身高較不均的家庭成員,全都能天天舒適使用。


訂製款好處 彈性運用空間 生活中真情流露
市上標準現貨的櫃子很多,在衛浴空間裡選擇一座細製訂製設備的理由?

好處在於,設計師能彈性運用每一分毫的空間,設計出符合人性化且真實符合生活動態,並解決起居難題的細節設計。

細製訂製防水浴櫃的細節

這一個#湖水綠 屬於特殊色,配合屋主選燈的燈光來配色;所以若有#特殊色 的製作需求,我們都可以客製化來製作加購。(乳膠漆不適製作,想了解訂製特殊色,請 直接洽詢好時代 一起討論喔)

大面積的湖水綠與浴室主燈色調協調,光感照映搭配得宜,讓這座主角浴櫃在每天的起居生活裡,增添不少柔意。


訂製浴櫃,櫃體的款式

浴櫃可以加有 開門片抽屜開放櫃滑門
來聊一下這款浴櫃的最右區的門片 ─ #滑門門片 開門方式。

設計師選擇右區為滑門開門方式,而不設計成外開門片或抽屜,就是為了讓櫃子正前方的馬桶,不會卡到開門片或拉抽屜等動作,在乎使用者每一個生活動線都是合理、舒適、流暢的。

因應中央區上、下兩大抽屜中間縫隙,我們特別聽從設計美觀的需求,幫右區的滑門片外觀上洗了一道對應、對齊的溝槽;讓整座大型櫃體上視覺感更完整協調。


↓ 左區/雙門片櫃。

↓ 中央/雙層大抽屜。(浴櫃五金使用#奧地利BLUM緩衝鉸鍊 品質絕佳)

↓ 右區/雙滑門片。


一種呵護:電熱毛巾架 溫暖乾燥幼童的細緻毛巾衣服 

秋冬長雨天潮濕,毛巾衣物真的很難自然完全晾乾… #HAMMAM 電熱毛巾架,不僅可在室內使用,隨時保持毛巾衣物的柔軟、暖度,更減少黴菌困擾;尤其用在小孩大量頻繁的換洗衣物上,再適合不過了!
↑ 如果您的牆面磁磚已貼上完成,但像屋主此面牆,恰好留有接電的電源孔線;就也可將電熱毛巾,如畫面所示的方式,安裝接上電源。
電熱毛巾型號 #TRUVA 隱藏式 W600xH750xD80mm(電熱毛巾架接電源處,都會在下面的左腳或右腳。)↑ 鏡中可看見局部電熱毛巾架倒影,可參考擺設位置與空間放置比例。

感謝居雍設計團隊與我們合作!對好時代來說也是一次很精心的學習過程,美麗又實用的成果,會永遠影響生活其中的居家使用人,讓使用者的生活更舒適有效能,也是好時代繼續努力細製訂製的動力喔!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