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代舊翻新|桃園八德三間浴室大改造

▍背景

這位業主在桃園八德購買了一間18年的中古屋,發現三間浴室的設計和裝修已經有些過時和老舊,需要重新翻新以符合現代的風格和設計,同時提高浴室的實用性和舒適度。透過好時代官方帳號聯繫我們後,好時代專業的設計師前往現場勘查和評估,並為業主提供了多樣化的裝修方案和設計建議。透過與業主的深入溝通和討論,我們達成共識,並經過精心設計和嚴格監管,成功完成了這三間浴室的翻新工程,為業主帶來了優質且舒適的居家體驗。


▍翻修前&翻修後比較

一樓浴室的翻修,保留了原本的牆面和瓷磚,還透過精心選配的設備和布置,讓空間顯得更加舒適寬敞。

翻修後的二樓浴室圓形掛鏡照明和牆面磁磚的搭配提高了空間的舒適度。

三樓浴室以現代感和高雅品味為特色,同時優雅的黑白色調搭配和精巧的小物品收納設計,讓整個浴室顯得更加整潔明亮。


▍一樓浴室
在不打掉原本的牆面及瓷磚下,翻修後的浴室透過選購設備的搭配,讓原先沒有一致風格的浴室煥然一新。且考量到空間的大小,要讓原本的空間變得較為寬敞,可見對於產品的選配及設置極其重要,使整體視覺上更顯得舒適。

由於浴室是位於樓梯底下的位置浴室沒有對外窗的設計,這時候就會需要裝設樂奇暖風機bd-125能夠快速為浴室加熱除濕,並且該機型比其他暖風機更為精小美觀,比適合小型浴室使用。

HOUSESTYLE上噴砂下感應掛鏡透過噴砂工藝將鏡子表面局部透明化,減少鏡面反射,使室內照明更加柔和,營造出更加溫暖舒適的氛圍。

選用了與掛鏡同寬的LAUFEN PROS 60 壁掛式面盆搭配上YATIN 8.25.011面盆龍頭簡潔而現代感十足的設計風格。為了提供充足的儲物空間,我們選用灰豆紅色烤漆的兩門浴櫃。由於牆面空間有限,我們特別為業主設計了一個紙巾孔,位於浴櫃右側,方便存放衛生紙。這個貼心的設計不僅實用,也非常方便。

TOTO CW288SGU單體龍捲馬桶採用先進的技術,擁有強大的沖水能力和節水設計,旁邊配有YATIN 沖洗器,可輕鬆地清洗馬桶,提升衛生品質。


▍二樓浴室

二樓浴室翻新後,設計師巧妙地運用產品的選購及牆面花紋磁磚的色調進行搭配,打造出一致清新風格的空間。原有的設備位置被保留,但透過巧妙的配置和設計,浴室的空間感明顯增強,視覺上更加明亮、寬敞。

二樓浴室的鏡子是 HOUSESTYLE 玫瑰金圓鋁框 具有便捷的觸控感應開關,可以控制LED燈的開關。鏡子後面還有均勻的照明設計,讓鏡面反射的光線更加柔和。

面盆上安裝了YATIN 8.25.011 面盆龍頭 搭配KOHLER 下崁面盆,讓整個檯面呈現出平整、開闊的視覺效果,採用樂天AG636 人造石材製成的檯面,高達150公分的寬度,為整個設計增添了時尚感和精緻感。

浴櫃選用灰豆紅色的烤漆配上洗白橡木紋雙色搭配,讓浴室的整體色調也十分協調。左側的兩個抽屜提供充足的收納空間,方便整理盥洗用品;右側開放式的設計讓常用的物品更加便利取用。

由於浴室缺乏對外窗,為了解決光線不足的問題,建議在設計上選用明亮的設備來增加照明。例如選用白色或亮色系的瓷磚或牆面材料、搭配明亮的照明設備和反光度高的設備,來讓整個空間更加明亮和通透,創造出更舒適的浴室環境。

浴室採用一太衛浴無障礙淋浴拉門設計,不僅提供了出入方便的無障礙體驗,還解決了傳統浴室門開啟時門扇占用空間的問題。此外拉門的設計也避免了地面段差的存在,確保使用者的出入安全。

淋浴區的排水孔設於門外方便清潔。

在淋浴間的厚牆上,設有YATIN 7.11.42 置物架,上層置物架可以用於存放取換洗衣物,下層則是專為放置毛巾等物品而設計。

好時代淋浴區的GROHE EUROSMART 單槍浴用龍頭GROHE TEMPESTA COSMOPOLITAN 100滑桿組高度達62CM,簡約直線設計顯現現代感,讓每位家庭成員都能依照自己需求調整淋浴高度。牆角安裝兩組YATIN 7.02.48 轉角玻璃架方便放置沐浴用品,節省空間、方便整理


▍三樓浴室

三樓的浴室進行翻修後,精心挑選了產品設備,特別是無框的玻璃淋浴拉門,提供更為便利的進出,也不用擔心清潔時的不便。在考量到浴室空間大小的情況下,精選了黑白色調的產品設備,讓整體浴室視覺上更加開闊舒適也更現代化。

掛鏡及盆櫃組黑白色調的層層搭配可以營造出簡潔、現代且不失時尚感的氛圍。採用HOUSESTYLE 黑框上噴砂觸控掛鏡,不僅具有時尚感,同時也具有實用性。而在右側牆面加裝YATIN 7.11.02 雙頭衣鉤,則能夠方便使用者掛放衣物或毛巾。

這顆KOHLER K31701T獨立盆優雅的橢圓形狀,線條流暢,輕盈優美,檯面選用樂天AA625人造石檯面,搭配黑色的YATIN 加高龍頭,呈現出獨特的時尚美感,讓浴室空間更加的優雅奢華。

浴櫃的設計也非常精美,採用了白色烤漆和碳黑胡桃木紋的黑白雙色搭配,浴櫃的結構為雙抽單門,左側為開放式設計,方便放置衛生紙等物品,使用者如廁時也能輕鬆地取用。

好時代根據浴室整體的色調搭配,選擇了一字無框拉門,並以黑色為主調,淋浴區選擇跟二樓同樣的GROHE EUROSMART 單槍浴用龍頭GROHE TEMPESTA COSMOPOLITAN 100滑桿組,讓沐浴更加舒適且貼心。

好時代 FS-180E 獨立浴缸,其獨特的蛋型設計彰顯出現代感,同時提供舒適的浸浴體驗。
YATIN MOSEL 浴用龍頭以瀑布式出水為特色,水流豐沛且出水量大,能夠讓浴缸的水快速地裝滿,以減少等候的時間。浴用龍頭旁的蓮蓬頭也非常適合拿來清潔浴缸使用。
左側牆面則安裝相同的YATIN 7.02.48 轉角玻璃架,方便放置沐浴乳、沐浴用品等物品。


▍總結BEFORE&AFTER

浴室的翻新不僅要考慮使用者的習慣和需求,也需要對設備的位置安排恰當,減少不必要的設備,才能讓整間浴室看起來整潔舒適。透過精心設計和選擇優質的設備,可以打造出現代感十足、美觀實用的浴室空間。


「好時代,用設計創造您的專屬浴室空間。」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