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森林獨棟小屋

背景

這次來到一間位於新竹獨棟小屋的設計案例。設計師透過LINE@聯繫了好時代,並帶著業主來到好時代門市進行溝通討論,一同討論業主需求的設計方向。由於這是一棟三層樓的房屋,業主在每一層樓都希望設有一間浴室。在這個過程中,好時代的專業團隊為業主提供了多種選擇和方案,並且貼心地照顧每一個細節,確保最終的成品能夠符合業主的期待,這也展現了好時代在衛浴設計方面的專業和創新能力。經過了長達半年的討論和修改,最終完成了這間小屋的所有衛浴設計。
這間小屋是不是給人一種神秘的氛圍呢?猶如北歐森林中一般自然且充滿生命力的小屋,彷彿隱藏在森林之中,透過窗戶看到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在這裡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並感受到小屋所帶來的溫暖及舒適感。


一樓浴室
 
 
一樓的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將馬桶獨立在左側的專屬空間中,而中間的開放空間則作為盥洗區使用。右側區域則分為淋浴及浴缸兩款設備,將不同的功能分開設置,使各項設備都能夠獨立運作。透過這樣的設計規劃,就算有人正在洗澡,其他人也能同時使用馬桶和洗臉盆,提升浴室的實用性和使用效率。

綠色在這個空間中的運用非常恰到好處,讓人感受到一股清新自然的氛圍,彷彿置身於北歐的原始森林中。與白色磁磚的搭配使得整個盥洗區更加優雅舒適,讓人能感受到家的溫馨及安逸。
HOUSESTYLE 玫瑰金雙圓鋁框,即使在照明良好的情況下打開燈光,掛鏡上的LED燈也同樣明亮,並不會因此而失去其獨特的魅力,還可以使用觸控式開關,依據個人需求控制開關LED燈,讓整個盥洗區能更加明亮。
搭配玫瑰金鋁框鏡,下方的龍頭選用YATIN 面盆龍頭(彎嘴)玫瑰金,相互呼應的兩種玫瑰金色調,為整個洗手區域帶來一份奢華感和典雅氣息。

Duravit Vero60面盆搭配著樂天(EY510)人造石檯面 ,其下方則是由好時代量身訂製的洗白橡木紋訂製雙開門下開放的浴櫃,開放空間可以放置毛巾、沐浴用品等日常用品,非常實用。洗白橡木紋的設計質感溫潤與白色人造石檯面的色調形成強烈對比,讓整體空間更顯層次感與豐富度。

右側牆面上則是加裝YATIN COROT 浴巾環 鉻色,不僅為盥洗區增添了現代感,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方便懸掛毛巾和浴巾的地方。

淋浴區的YATIN 升降滑桿高度達72CM,其簡約的直線設計彰顯出現代感,操作時只需單手輕輕調整高度,便可為每位家庭成員打造符合身高的個性化淋浴體驗,讓沐浴更加舒適且貼心。
就算是牆角的空間也不浪費,透過安裝YATIN 單層轉角網籃,可以輕鬆地放置沐浴乳、沐浴用品等小物品,不僅節省空間也方便整理。

而浴缸則採用好時代 FS-158E 獨立浴缸,其流線圓潤的造型搭配簡潔的白色,形成簡約的設計風格,讓人感受到舒適與寧靜的氛圍,再配上窗外的景色非常適合放鬆心情,享受沐浴的時光。
YATIN MOSEL 浴用龍頭以瀑布式出水為特色,水流豐沛且出水量大,能夠讓浴缸的水快速地裝滿,以減少等候的時間。此款浴用龍頭不僅包含可調式掛座與軟管,還附帶三段式蓮蓬頭。此外蓮蓬頭也非常適合拿來清潔浴缸使用。

沐浴在浴缸中,欣賞著窗外美不勝收的景致,讓人仿彿身臨大自然之中。將享受泡澡與美景的兩者獨特體驗融入於日常生活,已成為每天必不可少的時光。

在洗澡沐浴時,若能享受乾爽清新的浴室空間,是人人所追求的生活品質。因此將淋浴間與馬桶單獨分開也是不錯的選擇,選用瑞士進口的LAUFEN BIROVA 單體馬桶 ,擁有易清潔的馬桶蓋設計,加上無聲蓋板,使用起來簡單且不會發出嘈雜的聲音。為了方便放置衛生紙,特別在浴室左側牆面上安裝了YATIN 單層網籃。這樣一來,就不需要把衛生紙放在馬桶上方,避免影響沖水。


▍二樓浴室

二樓的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透過拉門的設置,明確分隔出乾區與濕區,有效避免整個浴室在使用時都呈現潮濕的感覺。浴室燈光配上黑色圓鋁框,不僅提升了現代感,也更加營造出尊貴、舒適的生活氛圍。

HOUSESTYLE 黑色圓鋁框鏡,搭配同樣黑色的YATIN 彎嘴面盆加高龍頭,呈現出獨特的時尚美感,讓浴室空間更加的優雅奢華。這顆KOHLER K31701T獨立盆優雅的橢圓形狀,線條流暢,輕盈優美,展現出高雅與時尚的風格。

即便在浴室燈關閉的情況下,只開掛鏡上的LED燈,也能營造出柔和而具有氛圍感的環境,並保持明亮而舒適的照明效果。右側牆面上也有安裝YATIN COROT 浴巾環 鉻色

這裡同樣也選用洗白橡木紋訂製的兩門浴櫃,提供足夠的儲存空間。由於牆面空間不足,不適合加裝網籃,好時代特別為業主設計在浴櫃左側開一個紙巾孔,方便業主將衛生紙放置浴櫃內,並由外部抽取衛生紙,實用又便利。

浴室即便沒有浴缸,仍然可以透過巧妙的設計和選擇淋浴款式之衛浴設備,為浴室營造出獨特的風格和氛圍。

淋浴區採用了跟一樓相同的YATIN 升降滑桿  YATIN 浴用龍頭 鉻色 。考量到兩側牆面的不同,這次沒有加裝轉角網籃,取而代之的是加裝了YATIN 0.02.201 單層網籃,方便放置肥皂等浴室用品。

淋浴門出來的右側牆面也絲毫不浪費,好時代在牆面上加裝YATIN COROT 毛巾單桿 60CM,實用又方便。


▍三樓浴室

三樓浴室的風格設計極具一致性,透過相近的色調和些許對比配色的點綴,再加上寬廣的四方圓鋁鏡框的配置,使整體視覺效果更加簡約獨特且具現代感,仿若置身五星級飯店的奢華感。

HOUSESTYLE  玫瑰金四方圓鋁框鏡 ,具有觸控感應開關來開啟LED燈的特點,再次觸摸鏡面上的開關可以關閉燈光。鏡子後側放光,均勻光線讓鏡面反射更柔和。
這款YATIN PILLAR 面盆龍頭已經停產,僅剩少許的庫存,由於 PILLAR 龍頭造型獨特,深受業主的高度評價和喜愛。

樂天EY510人造石檯面加裝DURAVIT STARCK 方型下崁盆,嵌入式隱身的造型讓盥洗區看起來更精鍊、簡約,檯面空間更寬廣許多!使用下嵌盆設計的洗手台,能有效避免水漬的噴灑,保持檯面的清潔整潔。

浴櫃的設計採用了雙色拼貼的方式,大部分採用米黃色烤漆,而左側則選用了冰島橡木紋,整體設計呈現獨特而美觀的風格。雙門並配備了雙抽屜設計,提供了更大的收納空間。

即使關閉了浴室的主照明,只開啟掛鏡上的LED燈,也能保持足夠明亮和舒適的照明度。

三樓浴室的馬桶一樣選用 LAUFEN BIROVA 單體馬桶 ,配合左側的 YATIN 0.02.201 單層網籃,方便放置衛生紙。馬桶上方則是選用YATIN 7.02.42 雙層置物架,提供額外的儲物空間,方便擺放換洗衣物、毛巾或浴巾…等。

三樓的浴室因空間有限,採用了150公分寬的150x75x55 獨立浴缸。考慮到實際可用空間需扣除浴缸尺寸,因此適合放置浴缸的空間範圍約為剩餘10公分左右。這個公式也可以讓大家計算出適合家中浴室的浴缸尺寸。這樣的設計可以提供實用的浴缸空間,同時也避免了浴室空間過於擁擠的問題。

大理石紋的牆面配上鉻色系的衛浴設備,讓整個淋浴間散發出高雅且現代感十足的氛圍。

因為三樓的浴室是業主使用,特別精心挑選了GROHE TEMPESTA 250 外接式花灑組,其獨特的頂噴設計非常方便,使用時不需頻繁調整蓮蓬頭,也無需手持花灑,舒適的水流從頭頂淋下,讓人感到非常放鬆舒適。


▍總結

在這個小木屋裡,不僅可以享受到寧靜的森林氛圍,還能夠感受到極簡設計風格所帶來的清新與舒適,讓人彷彿能夠放下生活煩憂,回歸到純粹的生活感受中。小屋中三間浴室以其精心挑選的牆面磁磚和衛浴設備的配色,成功地營造出了獨特的風格和氛圍。牆面磁磚的色調和紋理選擇,可以讓浴室呈現出溫暖的木質調,或是現代感十足的灰色調。同時,浴室設備的顏色選擇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例如選用黑色龍頭及深色的水槽,可以讓浴室呈現出時尚和高級感。
在建造夢想家居的過程中,選擇性價比高的衛浴設備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可以提升您的生活品質和舒適度,更能延長產品使用壽命,為您的投資提供更長久的價值與體驗。


好時代衛浴,為您打造夢想家居的舒適與價值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