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域設計-廈門街案

背景

在這個與設計師合作的案例中,業主的浴室空間非常有限、十分窄小,但仍希望實現乾濕分離的設計。考慮到這個挑戰,好時代與設計師一同將盥洗區設置在僅有39公分深的空間內,確保了乾濕分離、馬桶的位置。從下方的設計圖中可以清楚看到,這個極限空間的盥洗區中,馬桶與面盆的距離確實非常近。 那在這僅有39公分深、87公分寬的盥洗區,到底該如何設計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改造後浴

LINE_ALBUM_松山 - 楊美慧、淡水J-Chen(不能po網)、引域設計-廈門街案、信義-蔡麗麗_230214_1

從圖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右側牆面的深度僅有39公分,這樣的空間無法容納常規大小的檯上盆或下崁盆。面對這樣的限制,好時代向業主建議選用TOTO LW727CGUR半崁式面盆,以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半崁式面盆的一半位於檯面上,另一半懸空,因此所需的檯面面積較小,且外型也看起來十分獨特。

選用半崁盆就必須要有檯面,業主選了樂天人造石檯面SD-413,這樣左右兩邊的檯面也都有了可以放置物品的空間。業主可以在檯面上放置盥洗用品、毛巾或其他日常使用的物品,讓浴室更加整潔有序。
龍頭則是我們自家品牌 YATIN 8.25.011 面用龍頭,這一個龍頭不僅價格實惠,而且與其他整體設計非常適合搭配。

LINE_ALBUM_松山 - 楊美慧、淡水J-Chen(不能po網)、引域設計-廈門街案、信義-蔡麗麗_230213

好時代為業主設計了一個功能齊全的浴櫃,採用了雙門左側雙開放的設計。這款浴櫃以北美原橡木紋為材料,為浴室增添了自然、溫暖的氛圍。

LINE_ALBUM_松山 - 楊美慧、淡水J-Chen(不能po網)、引域設計-廈門街案、信義-蔡麗麗_230214_0

好時代為業主訂製了一個精心設計的三門下開放鏡櫃,並根據業主家盥洗區的85公分寬度,量身打造了一個寬敞的85公分大鏡櫃。這樣的訂製櫃鏡組合不僅滿足了業主的需求,而且能根據業主的個人喜好和使用習慣進行靈活調整。大鏡櫃的擺設,也可以讓窄小的浴室空間視覺上更加擴大。

三門鏡櫃的設計,每一個門都能輕鬆打開,提供了更多的收納空間。不論是盥洗用品還是日常用品,皆可方便地整理放置在鏡櫃內部。特別的是開放式的設計,還能容納那些隨時取用的物品。

LINE_ALBUM_松山 - 楊美慧、淡水J-Chen(不能po網)、引域設計-廈門街案、信義-蔡麗麗_230214_4

好時代考慮到原先右側牆面上的插座,做出了巧妙的設計調整。在鏡櫃櫃體的位置上開設了對應插座的開孔,確保浴櫃的安裝過程順利進行,且插座的位置能夠完美嵌入鏡櫃中。這樣的設計細節充分展現了好時代對於施工的專業技術和細心考慮。精確計算鏡櫃與插座的相對位置,可以保留原先的插座,同時也不會影響到鏡櫃的外觀整潔和實用性。

LINE_ALBUM_松山 - 楊美慧、淡水J-Chen(不能po網)、引域設計-廈門街案、信義-蔡麗麗_230214_0
LINE_ALBUM_松山 - 楊美慧、淡水J-Chen(不能po網)、引域設計-廈門街案、信義-蔡麗麗_230214_1

最後再補上鏡櫃及浴櫃的照片,因為空間太小,無法拍出整張浴室照,只好用兩張照片讓大家身歷其境一下了XD

總結

在這次的設計師合作的案例中,好時代面臨了極限的浴室空間挑戰,但仍以專業的技術,成功地實現了在僅有39公分深設計出完整的盥洗區。好時代克服了窄小空間也能功能齊全,為業主打造了一個實用舒適且美觀的浴室空間。無論是在設計選材還是施工細節上,好時代都展現了他們的專業精神和對客戶需求的全方位考慮,為業主帶來了滿意的結果。

「好時代,創造窄小空間的浴室奇蹟!!」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