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麥帥新城-黃阿姨

▍背景

黃阿姨希望把新購買的麥帥新城房子打造成適合養老的居所,於是找設計師為其設計房屋的樣貌。為了確保設計的實用性和符合人性化,好時代需評估現場實際情況與黃阿姨進行了充分的討論和溝通。這樣的溝通可以讓好時代更好地了解黃阿姨的需求和喜好,從而設計出更加符合她期望的設計方案。這種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不僅是好時代一直以來的理念,同時也展現了對客戶的關注和關心,讓客戶真正感受到專業和貼心的服務。

從下方設計圖可以看出這戶房子的主浴空間並不大,只有廁所和洗手台,沒有一般的淋浴間配置。因此在設計的過程中,我們得充分考慮空間有限的情況,同時保持房子整體風格的一致性,這樣才能營造出和諧美感的氛圍。

1681192088611

 

最後,我們成功為黃阿姨設計出了一個充滿美感和安全性的浴室空間,讓她退休後能在家裡享受愜意的生活。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為她所打造的浴室吧!

     


▍客廳

黃阿姨家的客廳也是採用跟浴室浴櫃的豆紅色及復古門設計,讓整間房屋的風格呈現出一致性及和諧感。豆紅色的櫃體和復古的門設計不僅讓客廳顯得溫馨和舒適,同時還營造出復古氛圍,讓人感受到濃厚的生活情趣。  
 

▍主浴

這張照片是在主浴設備安裝之前拍攝的,可以看到主浴的空間非常狹小。儘管面臨空間的限制,黃阿姨仍然希望她的盥洗區能夠配置鏡子、面盆和浴櫃等必要的設備。為了實現黃阿姨的期望,好時代需要做出更精確、周詳的規劃,以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並確保產品功能和實用性。

 

原本設計師為其從窗戶下方設計了一個30公分高的掛鏡,但好時代在現場丈量後發現這樣的高度無法照到整個上半身,為了解決掛鏡高度不足的問題,仔細評估後,好時代決定利用窗戶下方的門檻,將掛鏡的高度增加到40公分。這樣的設計既不會影響窗戶的美觀及開關下,同時還能符合黃阿姨的使用需求。

這個浴室的深度只有約45公分左右,如果要放置面盆和浴櫃,需要合理地規劃空間。因此好時代專業建議黃阿姨選擇半崁式面盆,這種面盆一半放在檯面上,一半懸空,需要的檯面面積較小,而且外型也更加別具一格,為浴室增添了獨特的風格。來看看安裝完設備的樣子吧!

為了與黃阿姨喜歡的典雅風格相呼應,好時代採用了樂天人造石和豆紅色復古門來製作,以增添浴室的整體氛圍和美感。此外掛鏡及浴櫃下方個別加裝LED燈,進一步提升浴室的亮度,使得整個空間更加明亮、舒適。

為了解決盥洗區檯面不足無法放置日常用品的問題,好時代使用鎖牆的安裝方式將毛巾桿、皂碟等配件直接安裝在牆面上,方便存放玻璃杯和牙刷等個人用品,讓檯面看起來不會過於凌亂。

好時代特別選用了日本TOTO CW288SGUR單體龍捲馬桶和TCF23360ATW免治馬桶蓋,左右兩側還分別安裝了YATIN沖洗器和YATIN馬桶刷,方便日常使用和清潔。並在牆面上安裝了YATIN 單層網籃,方便黃阿姨放置衛生紙等日常用。

這間主浴主要是供黃阿姨早晚簡單洗漱用的空間,簡單的設備配置及大面積的灰色磁磚讓整個空間看起來舒適實用。


▍客浴

同樣的豆紅色復古門設計再次出現~這個特別量身定做了一個接近頂天的吊櫃。這個吊櫃設計側開放,讓黃阿姨可以更方便地拿取物品,如化妝品或清潔用品,同時還可以在照鏡子時輕鬆取用需要的物品,非常實用。

這款110公分大的三門鏡櫃,鏡櫃的左右兩側不僅設有LED燈,同時在鏡櫃的上下方也配有燈管,讓整個浴室視覺更加明亮。
在原先的浴櫃設計上,設計師為了增加儲物空間而設計了四個開門櫃的設計。但在實際的現場測量中,發現最右側浴櫃的開門設計會撞到馬桶造成不便。經過與黃阿姨的討論下,好時代決定將最右側的浴櫃改為開放式的設計。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避免撞到馬桶的問題,放置衛生紙,上廁所時也更方便拿取,還為浴櫃增添了不同風格的感覺。

為了方便黃阿姨洗澡時可以放置換洗衣物或毛巾,我們在馬桶上方加裝了YATIN 置物架單層 ,方便拿取。同時,我們也在淋浴區進入區域的左側牆面上安裝了安全扶手,這樣黃阿姨在出入時就可以更加方便地抓住扶手,無需擔心滑倒受傷的問題。

浴用龍頭滑桿花灑組 也是YATIN系列;轉角牆面則是分別安裝YATIN 轉角玻璃架YATIN 單層高低網籃,與面盆龍頭及網籃搭配更顯一致性。

這一款台達電浴室暖風機,除了保持浴室的通風乾爽,還能讓你冬天洗澡不畏寒,暖房約2分鐘就可以讓整間浴室暖呼呼。感應式小夜燈功能,半夜上廁所很方便,不用摸黑找浴室的燈,暖風機感應到人就有足夠的光源讓人上廁所,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總結

這次黃阿姨的兩間浴室,在設計師的初步設計與好時代的專業依據實際狀況,將原本空間狹小、功能不夠完善的浴室進行規劃與設計。除了考慮到基本的使用需求外,好時代也充分顧及黃阿姨的生活習慣和安全問題,並且在淋浴區域加裝安全扶手、設計適合的掛鏡高度等等。在設計上注重細節,好時代用心為黃阿姨打造出舒適、安全、美觀的浴室空間。


好時代,用「心」為您打造舒適、安全、美觀的浴室。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