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高質感飯店等級浴室

▍背景

本次服務對象為新北市土城區的鄭小姐,是藉由親友介紹及網路上有關好時代的資訊,找到了我們並提出其的設計需求,由於鄭小姐家的空間非常足夠寬敞,希望由好時代協助規劃出氣派大方的衛浴風格,讓鄭小姐及丈夫平時下班回家後,都能享受著最豪華的沐浴時光,能有一個如渡假飯店般的空間,讓繁忙的日程與休閒療癒取得平衡。那就讓我們看鄭小姐家中的三套衛浴,安排了什麼樣的設計規劃呢?


▍設計圖

由設計圖可以看出鄭小姐家需要大量的收納櫃來裝載生活中的必需品與收藏物。空間中畸零、細碎的角落也不放過,一樣可以設計開放櫃,給像鄭小姐這樣收納的愛好者。


▍主浴

能想像到這麼氣派的設計,讓人眼前一亮,竟然是自家浴室空間的一隅嘛!

好時代獨家訂製的三門下開放兩側噴砂鏡櫃,整座採訂製木紋設計,為防水發泡板的材質,掀開可呈現三面鏡效果;兩側鏡面加藏LED噴砂燈條,大幅增加光照度。
下開放設計,除了可加藏燈條增加明亮度,置物空間亦提升許多,擺放小配件或香氛最合適不過了!
鏡櫃左側25公分的小空間也不放過,安裝了灰豆紅側開放櫃,158公分高的側開放櫃,配置了四個可活動的玻璃層板,以活動層板調整高度來增加使用的變化性。

面盆下方設計了抽中抽及雙門浴櫃,不僅有更多的收納空間外,別緻的雙層抽中抽讓收納更便利,鄭小姐本身就很喜歡收藏一些香氛膏及擴香瓶,抽中抽的設計可以更讓她的物品一目了然、好收、好維持。

可以發現到不管是左側開放櫃、櫃鏡上下,都有特別設計燈光,不同光源組合而成的分層照明,也能讓簡單的盥洗區營造空間深度感。

從外面玻璃看進去的畫面,就像是一個精品被放在櫥窗中,深深的被浴缸吸引住,進而喚起想進入浴缸沐浴的慾望。

這顆是來自KOHLER的獨立式綺美石浴缸,流暢而平衡的曲線,勾勒出現代風格的簡潔雕刻。這款Veil獨立浴缸提供豪華的深層沐浴體驗,支撐身體的輪廓。
特殊的三角弧型設計,在衛浴空間的角落擺上特殊造型浴缸,並於其上懸掛一盞金屬吊燈,獨自享受著沐浴時光。

淋浴間的側面牆面用上了大量華麗的花磚,特大黑色淋浴拉門及寬敞明亮的空間,更顯得尊貴氣派。


▍次浴

次浴儘管不像主浴一樣大空間,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基本的乾濕分離一樣不可少喔。推拉門是小坪數衛浴空間必要的設計元素,因為推拉門開關型式為左右推拉,與推門開關所需要的半徑區域相比,推拉門開關所需要的空間範圍較小、可避免浪費室內空間。

這款是KOHLER Maxispace2.0 80公分的雙直排燈鏡櫃,下方有獨特鏡面翻拉,可以收納女生們最多化妝品及保養品,更能快速拿取方便收納!
揮手感應,即可開關亮燈,鏡櫃內建雙插座,更方便使用,還設有吹風機支架、磁吸置物條、面膜收納架、放大鏡,是一款集聚實用功能的產品。
下方的浴櫃也是KOHLER Maxispace HydroShield 浴室收納櫃, 此款浴櫃採用耐用的防水材質,集功能性與設計於一身,抽屜、層架與模組化收納設計等擴大收納空間並保持整潔。

鏡櫃的收納空間的功力及多功能設計真的是非常厲害~
Maxispace HydroShield 90公分的面盆,特大而深的範圍再加上延伸平台,創新的後置排水管讓工作與盥洗空間加大,也提供充分梳洗空間亦確保了梳洗空間的整潔。


▍客浴

再來我們看到客浴,客浴隱身在鄭小姐家樓梯下方的位置。鄭小姐在裝潢時,預留了這個空間,就是希望可以請木工為他施作一個到頂的雙面收納櫃。但因為許多木工考量到板材的防水問題,都不願意幫忙施工。

 

由於木工不願接下鄭小姐家的收納櫃,因為施工技巧過於複雜,於是鄭小姐再三的拜託好時代,希望我們可以幫忙訂製這個浴室內外雙面收納櫃。
從上圖可以看到原先浴室中間的牆面是打通的,看似簡單,其實是需要經過非常精細計算尺寸與細節的設計,透過精密的計算尺寸與安裝師傅的技巧,讓這個內外側的雙面櫃與浴室跟樓梯空間收納完美的結合,最後的完成品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木工訂製喔!

這個是在浴室內側的收納櫃,暖色木紋的搭配,讓客浴整體看起來非常和諧,收納櫃上可以放置一些浴室用隨手方便拿取的物品。

樓梯下的小角落,不僅作為收納空間並搭配LED燈光更方便收納,以展示櫃的形式呈現輔以燈光照耀,同時達成了收納物品盒及高質感設計,絕對稱得上是收納最佳選擇。

三間浴室裡的燈光設計通常都是柔和舒緩的黃光,容易讓人放鬆,再以鏡子爲主體,使用好時代的四邊噴砂長方鏡將燈光藏於鏡子背後,塑造出輕盈柔美的效果。

這顆一樣來自KOHLER SCARABEO Moon 一體式落地盆,一體落地,非常簡約又美觀,搭配落地型龍頭,隔著螢幕就感受到高級感,給人一種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總結

鄭小姐家採用「無主燈照明」的手法,捨棄單一主燈光源,在牆、頂、地分別布置不同光源,營造光影層次感、提升裝飾效果,打造見光不見燈的高級感。
本次多選用KOHLER 系列的衛浴產品,配合衛浴間原有的牆面設計,勾勒出衛浴間的現代風格,同時也讓淋浴間可藉由推拉門的設計,讓空間更加寬敞舒適,並於視覺上更顯得氣派。
而在衛浴規劃中,不僅採用KOHLER和好時代本身訂製推出的鏡櫃產品,在主次客三衛浴空間,完整地打造出收納空間,不僅在收納上能夠便利,同時也可以配合業主的需求收納相關的收藏品或是化妝、保養用品。在整體的使用上也能讓人感受到自己正在享受著五星級飯店獨有的高級感。


好時代給您最至高無上的體驗。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