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設計●窄小浴室放大術

▍背景

這是艾美設計在中和成功路的案子,在此次合作案中發現到主浴及客浴的空間都較為窄小,然而在設計師與好時代的規劃下,使原先格局緊湊的小浴室擁有了更大的範圍,將空間運用得淋漓盡致。什麼樣的設計可以讓小浴室既在視覺上達到雙倍放大的效果又能增加浴室的實用功能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設計圖

▍主浴

主浴不到1 坪的空間為狹長型的空間比例,為了避免讓衛浴設備顯得窘迫,所以採用半套只有馬桶與洗手台的衛浴。因此業主選擇了深度只有36公分扁長型的面盆,就不會佔去太多的空間!

面盆的下方訂製奶茶色單門右開放浴櫃,並在右開放浴櫃上方加上小小一塊樂天人造石的檯面(AG636),上下統一的顏色,讓整體看起來更和諧。
右側的開放空間也能放置常使用的備品,不僅方便拿取,需要採買前也好清點數量,以便適時的補貨!

根據窗型位置,在窗戶下方安裝香檳金鋁框斜邊掛鏡,在小坪數浴室設計裡運用較大面的鏡子,透過鏡面反射延伸的特性,可以化解空間狹窄、壓抑的感受,也會為這個區域帶來晶瑩剔透的潔淨感。

▍客浴

馬桶上方我們幫業主安裝一個防水發泡平台,讓面盆的檯面視覺上有拉長的效果,讓空間有延伸感,看起來更開闊。
※若是有想要在馬桶上方安裝發泡平台,要注意馬桶水箱高度,盡量選擇較為矮小的水箱。

在客浴中,好時代特別規劃鴿子灰左側開放單門浴櫃,即便客浴的空間較小,還是可以設計出開放式及櫃內收納空間!

黑色鋁框斜邊掛鏡加上LED燈,帶背光的化妝鏡大大提升了浴室的明亮度,還讓浴室額外增添了超有質感的氛圍~

客浴雖然面積小,設計師與好時代都還是規劃了乾濕分離又精美的設計,明確區分出乾、濕區,有效降低空間濕氣,而浴室的壽命也能更長久。

最後再來看看客浴整體的設計,灰白色系的石紋磁磚點綴出衛浴的極致美感,再利用木地板顏色呈現出整體設計的溫度。

只要聰明掌握小空間的設計技巧,即使坪數不大的空間也能住得舒適!打造出「徹底善用窄小浴室每一寸空間」的摩登裝潢設計!


好時代為您們打造專屬、舒適、幸福的家。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