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代舊翻新|成功國宅大改造

▍背景

這間成功國宅是屋主新購房屋,找上好時代,希望我們可以幫忙重新翻修前房屋之前的衛浴設計並將原先浴室內的浴缸拆除。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30年以上歷史的國宅可以搖身一變,變成什麼樣子呢?


▍屋主改造前後的對照實拍

改造前

改造後


▍設計圖


▍專業拆舊施工實拍

敲除舊浴缸、磁磚、馬桶、整個面盆、平台與鏡子,舊天花板拆除,拆除完畢後師傅會再三確認所有管線的位置,就是為了避免鑽牆或釘螺絲的時候會不小心打到管線!

成功國宅早期配製的馬桶,經過多手整修浴室,馬桶轉向,地板就會越墊越高,馬桶糞管由側邊的管道間延伸過來,為了降低地板高度,好時代建議屋主選用壁掛式馬桶,一來不僅可以解決廁所地板高低差的問題,也可以讓視覺空間效果變得更好!


▍煥然一新浴室閃亮登場

淋浴區採用的是YATIN浴用龍頭黑&升降滑桿組 72cm 黑色,整組的黑色龍頭及網籃置物架的搭配起來整體感更強更有韻律感。

因為廁所地板高低差的問題建議選用壁掛式馬桶,所以幫屋主找到了INAX-AC-23PVN-壁掛式馬桶,特殊設計的水路構造,沖洗用水從馬桶內側上緣100%出水,形成超強虹吸漩渦,可全方位清洗馬桶內汙物,日常清潔更輕鬆。

盥洗區有瑞士LAUFEN  PRO S 60  壁掛式面盆 W60*D46.5 cm,搭配好時代壁掛式面盆訂製浴櫃,木紋色為#北美原橡;龍頭是YATIN 面用龍頭消光黑
櫃子特別訂製單門右開放木紋防水浴櫃,側邊開放的設計,可以放衛生紙,讓上廁所時能更方便抽取衛生紙!

選擇跟浴櫃相同木紋色的訂製三門鏡櫃,以鏡櫃填滿整個盥洗區的牆面 ,鏡面的反射有擴展視覺空間的效果,也能彌補下方浴櫃較小的收納區域。加上LED下崁燈的設計,整個浴室增添質感,還不失簡約與俐落。

因為使用的是埋壁式水箱,水箱的厚度可以拿來使用,並增加了一個可放置物品的平台。再加上鏡櫃下方的LED燈光照射之下顯得相當美麗且氣氛!

浴室的配件都是選用我們雅鼎的產品,雙層置衣架 消光黑+毛巾單桿60CM 消光黑+浴巾環圓型 消光黑,利用質感高級配件來增加浴室氛圍。

▍總結

最後再來跟大家回顧一下啦~改造前、改造後同視角照片!
原本的衛浴空間顯得不寬敞,經過好時代的巧手,將原先的浴缸區改成淋浴間,變得頗具時尚感且寬敞的衛浴間。
浴室用了大量的黑色裝飾,用鏡子及燈來點綴。這樣的佈置不但使得空間明亮,更能凸顯出配飾的質感。


好時代因生活而設計,好時代因設計而美好。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