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設計】狹小空間,無限可能

背景

在這次的和平東路案例文中,好時代與思源設計公司攜手合作,共同挑戰狹小的空間。業主希望將浴室的設計規劃,並在有限的廁所空間中安裝吊櫃和超小洗手台,為浴室注入全新的風貌。
這次案例不僅是對空間設計的極限挑戰,更是好時代的貼心設計。透過我們與設計師的協作,我們成功地將狹小的空間轉化為實用、美觀且舒適的居住環境。

浴室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9

進到主浴,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款超大頂天的訂製三門鏡櫃右側再加上一個原木白橡紋的開放吊櫃。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13

訂製三門鏡櫃不僅能讓浴室的視覺空間增大,同時內部的儲存空間也提供了方便的衛浴用品收納。而右側的開放式櫃則提供了一個便捷的放置區域,可以隨手取得所需物品。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10

這款TOTO L5616CE 面盆是由設計師精心挑選,特點是其獨特的圓弧四角設計。這種圓弧型面盆的美感令人難以忽視,但由於其特殊造型,通常建議業主在安裝選配時要搭配樂天人造石檯面,這樣才能更好地安裝下方的浴櫃。

樂天人造石檯面的下方,我們安裝了原木白橡紋的雙門浴櫃,延續了原木的自然風格,完美地平衡了實用性和美觀。

▍客浴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0

客浴則是跟主浴一樣設計成一個頂天的訂製灰豆紅烤漆的雙門吊櫃並加鏡櫃右側加裝開放吊櫃。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1

雙門吊櫃和開放式櫃的層板設計考量了不同物品的尺寸,可依需求自由調整,使整個櫃體呈現出極高的靈活性。

1691742979804

這款面盆是由設計師所挑選,鑒於不到30公分寬的尺寸,下方難以再加裝浴櫃,因此只在面盆的下方加裝了防水發泡檯面。

為了支撐上面的防水發泡檯面,好時代特別設計訂製了一款漂亮又穩固的不銹鋼三角架。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8

值得一提的是,特製三角架上的孔洞,還能讓管線穿過,避免管線垂掉,影響了整體美觀👏

因為這間廁所的空間有限,所以設計師選擇了這顆簡單小巧的面盆,家中倘若空間不大,也可以選購這種較小的面盆當作洗手區。

LINE_ALBUM_思源-和平東路案_230214_6

冷水管上方特別加裝了一個三通,將水延伸到沖洗器,方便沖洗。

總結

在這個極具挑戰性的案例中,我們與思源設計師攜手合作,成功地將有限的廁所空間進行了全新的設計與改造。透過精心的規劃,我們在狹小的空間中安裝了吊櫃和超小洗手台,為浴室帶來了新的風貌。

好時代衛浴讓狹小空間,變成無限可能。

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