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長照2.0 -汪小姐

▍背景

鑒於汪小姐家中有年邁的母親,希望將家中改建成減輕照護負擔的無障礙空間。因此,汪小姐選擇委託好時代專業改裝衛浴,以確保家中長者能夠在安心的環境中使用浴室。
好時代專業團隊,透過其對客戶需求的了解,以及專業的技術和經驗,為汪小姐打造了一個符合長照需求的安全無障礙浴室。

▍原先浴室樣貌

汪小姐原先家中的浴室乾濕分離區原有的門框不但讓長者的進出不便,此外淋浴區十分缺乏可以坐立的地方,對於長者而言,無法順利地獨自使用衛浴,因此汪小姐需要重新規劃適合家人的衛浴環境。

汪小姐家中的浴室,不僅缺少實用的收納空間,還以一般明鏡較為傳統的樣式配置,這使得每次使用時必須額外安裝更多的置物架,以堆放盥洗用品,還需要忍受收納空間不足的困擾。

好時代幫汪小姐規劃設計的新浴室環境,配置了鏡櫃的收納空間,以及現代感十足的洗手檯浴櫃,具有高檔的外觀和細緻的品味,搭配高效的設計,使生活更舒適和方便。
也在淋浴區增加了設計精巧的扶手和淋浴椅,這更加方便了家中年長的成員在進行沐浴活動時能夠更輕鬆、更安全地使用。就讓我們來看看改造後的模樣吧!

▍主浴

可以看到汪小姐將整間浴室的磁磚及牆面重新拆除重做,並且淋浴區的地板磚採用小面積磁磚防滑排水性都比大磁磚來的好。這是還未安裝淋浴拉門的浴室,可以看到淋浴區已經加裝好扶手及淋浴椅。一太上翻淋浴椅只需安裝在鄰近蓮蓬頭的浴室牆上,符合人體工學的舒適座椅,提供長輩穩定的乘坐支撐,平常不使用時,可直接向上翻起收納,絲毫不佔空間!

改造完畢的浴室,選用了一太無障礙淋浴拉門是無框式設計,也讓長者更加方便出入,並在拉門上改裝成長條把手較好扶握。
同時淋浴區更配備了支撐身體的一太扶手和一太淋浴椅,使長者容易舒適自在地洗澡。

淋浴間經過精心配置,配備了高科技的德國GROHE SMARTCONTROL 定溫浴用龍頭TEMPESTA COSMOPOLITAN 100 滑桿組,提供更容易控制水溫的功能,再搭配滑桿組的精心設計使長者在坐著淋浴時也能輕鬆調整噴頭的位置,適合全家大小不同身高的人方便使用。

此外洗手檯周圍更配置了好時代訂製三門鏡櫃,130公分大鏡面反射有擴展視覺空間的效果,也能彌補下方浴櫃略小的收納區域,且上下各加一組燈管增加照明光源,讓盥洗區顯得更加明亮整潔,以方便使用者於洗手時觀察自己的形象。

瑞士 LAUFEN PRO N 80公分的面盆,其寬大的檯面可以方便地放置全家人的洗漱用品。浴櫃設計採用了雙色訂製櫃,門板採用了平光烤漆,而櫃體則以北美白橡木紋為材質,這樣的設計不僅使整體浴室充滿了質感和美觀,提供了更多的儲物空間,讓使用者能將盥洗用品整齊地收納;還可以有效降低因收納物品而造成的磨損。

浴櫃左側還有衛生紙開孔,可以看到浴櫃裡有專門可以放置衛生紙的平台。右側則是經過精心設計,變成了一個抽屜式設計,讓索取物品更加方便。這種設計特別適合長者使用,不必再費力地翻箱倒櫃尋找物品,只需直接拉出抽屜就可以拿到他們想要的物品,帶來更大的便利性。


▍總結

這間無障礙衛浴能夠給予許多家中有年長者的家庭一個很好的參考。設計了乾濕分離的淋浴拉門,無框式設計方便長者進出,並配備支撐身體的扶手和淋浴椅。浴室的每一個空間都經過精心設計,使汪小姐的家人在浴室中能感到放鬆和舒適,享受到完美的淋浴環境,更是一個家庭共享的充滿感官享受的空間。整體浴室環境更加舒適,空間更加寬敞,不僅滿足了長者的日常需求,也提升了整體家居的美觀度。


好時代讓您的家更安心和安全。

分享出去